商学院成功举办创业沙龙活动之“个性化营销技能培养”

2020年11月10日

为推进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工作,加强学生创新思维能力培养,收获更多的创业技能。11月9日晚,商学院在安如楼101开展了以“个性化营销技能的培养”为主题的创业沙龙分享。本次活动特别邀请商学院陈向阳院长担任分享嘉宾,同时邀请来自电子商务、财务管理、会计学专业的五位同学做营销技能交流展示。

商学院陈向阳院长作开场发言

沙龙中,陈向阳院长不仅给同学们普及了包括工业时代企业价值链与商业模式、互联网时代企业价值链、社交区域相关与细节营销等等内容,同时还以哔哩哔哩社区生态为例剖析社交区域的本质,强调建立良好的人与人之间的环境。

在随后的分享环节中,来自财务管理、电子商务、会计学专业的柏欣萍、康歆瑞、陈婉瑶、张雨凡、包雨琳五位同学分别就商业品牌策划、商业图形图像处理、短视频创作及运营、产品营销策划、公众号图文创作及运营模块进行了深入的专题分享。

19财务 柏欣萍 全球品牌策划大赛心路历程分享

首先,19财务班柏欣萍同学就“商业品牌策划”进行分享,重点分享了参加“全球品牌策划大赛”中所提升的个人技能等参赛经验,鼓励同学们通过大赛去锻炼和提升自己。

随后,18级电子商务专业的康歆瑞同学与大家分享了“商业图像处理”技能:“我曾经也是商业图像处理的小白,如今却能熟练掌握PS、C4D等技能,除了个人喜欢图像处理之外,这也跟我在商学院三年工作室的历练与成长分不开。”由凭借扎实技能,康歆瑞在大一暑期就获得了在上海实习的机会。最后,康歆瑞同学重点强调了美工设计师的就业前景与零基础开发此项技能的难度,鼓励在场同学们学习这项技能,为自己的“技能小屋”添砖加瓦!

18电商康歆瑞分享“商业图形图像处理”

19电商的陈婉瑶同学从如何拍摄视频、如何整理素材、如何剪辑视频三个方面进行了技能解读,并通过播放由她和团队制作的短视频,流畅的画面转换与精细的剪辑节点,将团队对短视频的把握能力展现得淋漓尽致,“这也是我在商学院工作室中获取的‘硬本领’”。

19电商陈婉瑶分享“短视频创作及运营”专题

19电商的张雨凡同学也在品牌营销策划大赛中收获了很大成长,她说“虽然最开始只在学校参赛中获得了三等奖,但自此踏入了营销策划大赛的大门,积累了一些做营销策划的经验。”此外,张雨凡同学还与同学们交流了她的时间管理方法,她说:“我用40%的时间学习学校课表,用40%的时间学习自己喜欢的技能和知识,比如参加比赛和一些活动,而另外20%的时间则可以用来进行个人生活的安排。”最后,张雨凡同学坚定地告诉同学们,学习新技能的时候一定要反复练习,才会有提升!

19电商张雨凡做“产品营销策划”主题分享

最后一位分享者是19会计学的包雨琳同学,围绕“公众号图文创作及运营”这一主题,她与同学们分享了自己的初心与努力,“最开始,我是想为我们班级做一个让同学们分享与获得学习资料的平台,后来就对这项技能有了无限的兴趣和热情。”从第一篇军训的公众号推文做起,迄今为止包雨琳同学已经做了近七十篇推送。在不断的练习中,她创作公众号推送的水平不断提升,但说起自己的进步,她还十分谦虚:“当时做完军训的推文感觉很自豪,但现在看来的话,它还可以更好。”

19会计包雨琳 公众号图文创作及运营

商学院陈向阳院长总结发言

活动最后,陈向阳院长对五位同学的分享表示了感谢,她说:“这几位同学都非常优秀,她们杰出的的个性化营销技能与自信的分享让我感到欣慰,我希望可以让同学们回到舞台中央,希望下次有更多的同学们可以参与到这样的分享活动中!”

(商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