拥抱新时代 贯彻新理念 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贡献者——机关第二党支部开展《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专题学习会议

2020年11月16日

11月13日,为深入学习并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机关第二党支部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议,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此次学习会议由支部书记魏娟主持。

学习会上,质量与评估处处长王超峰作了《拥抱新时代,贯彻新理念,做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贡献者》专题党课。王超峰带领党员们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产生的背景和科学内涵,从“一条主线”、“三个维度”和“九个坚持”等三个方面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逻辑体系。他强调质量、评估和评价工作对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和重要价值,并结合对质量内涵的理解提出了“把强化特色作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把提高质量作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主要抓手、把高满意度作为检视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基本标准”。最后,他以“质量是一种信仰,质量是一种修为,质量是一种坚守”为结束语与支部全体党员共勉。

专题党课后,围绕如何推进学院应用型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举措,党员同志们结合学院的重点工作——推进课程思政工作展开了大讨论。教学科研部部长刘和剑认为,课程思政是高等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体现在人才培养的各个环节,应加强专业思政、课堂思政尤其是管理思政教育,助力学院人才培养高质量发展。财务处处长洪建中表示,财务处会不遗余力地向课程思政建设提供财政支持,并为全校师生做好财务服务工作。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响强调了高校管理人员的育人职责,并希望通过管理系统的引进与利用,促进实验实训工作信息化,更好地服务师生。其他党员也结合本职工作围绕课程思政进行了发言与讨论。

最后,支部书记魏娟强调全体党员要继续全面系统地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的深刻内涵,把学习成效转化为认识问题、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转化为推动学院应用型本科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助力。

机关第二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