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旅学院党总支集中开展《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学习活动

2020年11月04日

为了更好地学习好《中国共产党基层组织选举工作条例》(以下简称《条例》),11月3日,文旅学院党总支在和风楼207会议室组织各党支部书记开展了集中学习活动。会议由文旅学院党总支书记燕君主持。

首先,燕君书记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学习《条例》的通知精神,并带领大家对《条例》的7章、41条内容进行了逐条学习。他强调各党支部要学《条例》用《条例》,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把对《条例》的学习列入党支部学习的必学内容,依托“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等多种途径开展学习,引导党员深入领会《条例》精神,全面掌握《条例》内容,切实增强贯彻落实《条例》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要严格按照《条例》要求开展好基层党组织选举工作,有效推进基层组织选举科学化、规范化。

学习活动最后,燕君书记强调党员特别是支部书记要加强党的纪律意识。一是要守纪律、讲规矩,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强化忠诚意识、纪律意识、责任意识、廉洁意识。二是支部要积极开展党员纪律教育活动。利用民主生活会、党课、宣讲辅导、座谈讨论等方式开展,推进纪律教育的吸引力和感染力。三是加强责任权利监督。对发现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通过谈话进行提醒,抓早抓小,防止小问题变成大问题,开展批评,督促落实整改。

(周庄文旅学院党总支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