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俭以养德”座谈会顺利举行

2020年11月09日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厉行节约、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时时弘扬文明之风,处处传承节俭之德,共同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节约型校园。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开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系列主题党日活动。

11月6日,由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举办的“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系列主题党日活动——“俭以养德”座谈会在A101举行,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宣传委员吴露娅主持本次会议,支部全体师生党员、发展对象、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学习。

支部书记周驿老师首先作了发言,她谈到:“希望通过‘厉行节约,反对浪费’主题党日活动的开展,引导党员学生树立勤俭节约的新风正气意识,提升大学生的勤俭节约意识,促使大家争做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践行者、传播者和监督者。”

座谈会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勤俭节约相关重要论述及讲话精神、各地方先进案例为主要学习内容,通过观看视频、研读文字材料等多种形式进行深入学习,就“倡导绿色生活、反对铺张浪费的践行者和传播者”发表反思与看法。

现场交流气氛十分融洽,党员文思泉涌、各抒己见。

最后,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师生们共同作出坚定承诺:一、树立正确价值观,崇尚节约光荣;二、做勤俭节约风尚的传播者、实践者、示范者;三、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建设节约型和谐校园。

接下来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将围绕“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主题开展系列党日活动,将勤俭节约的意识深刻落于同学们的思想中,展现在日常行动中,反对铺张浪费,从我做起,坚定发挥学生党员的榜样带头作用。

(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