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信仰公开课”——做智能制造事业的建设者

2020年10月29日

       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贺信的精神,促使新生进一步了解智能制造行业,开阔大学生知识视野,激发大学生学术兴趣,提高同学们的创新能力和学习积极性,10月28日晚,工学院院长尤凤翔教授在孚新楼F102为我院20级新生开展了2020年“信仰公开课”暨《做智能制造事业的建设者》主题讲座。本次讲座设立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由工学院团总支费雨雯同学主持

(尤凤翔院长做主题讲座)   

       讲座伊始,尤院长结合大数据与民生、政治、和国家关系,讲述了工业革命与全球产业生态变化相关内容。他从我国成为全球制造大国的现状出发,分析我国制造业的优势以及存在的问题和面临的挑战,提出了在机遇和挑战并存的时代,需要充分肯定我国民营经济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壮大。尤凤翔指出,智能对日常生活带来了巨大的变化,必须清楚掌握智能制造的核心技术支撑,必须具体指明智能工厂的整体规划和实施步骤。     

(分会场同学认真听讲)   

       在改变生活的道路上,智能作为一种源源不断的力量,必然会成为为当代人孜孜不倦追星的目标和推动社会发展的中坚力量。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一直以来也高度重视对智能制造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全方位推进学生创新创业工作,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和创业能力,积极支持学生参与科研创新竞赛。工学院全体师生必将牢记使命担当,吹响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集结号,面向新时代,开启为地方培养更多“智能制造”高端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的新征程。     

工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