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究.洞察.实践.创造——文旅学院举行2020级广告学新生专业介绍会

2020年10月29日

       为了让20级新生更深入地了解自己专业地课程设置,发展前景及就业情况,10月27日上午,旅游学院为我院广告学专业新生们举行了专业介绍会,并特邀我院广告学专业资深教师、苏州工艺美术职业技术学院广告系系主任胡朝阳教授为新生们进行广告学专业的详细介绍。  

       在专业介绍中,胡教授首先强调了想法、创意的重要性,他鼓励学生多想、多看、多创造,并以学生的优秀作业为例,对学生进行激励与启发。为了使学生对广告制作有初步的认识,胡教授还为同学们讲解了做广告的具体核心步骤。现场也有同学向胡教授表达了对于自身美术功底、英语水平等方面能力不足的担忧,会影响日后的广告创作,胡教授耐心为同学们一一解答,并鼓励他们努力提升自己的能力,弥补自己的不足,向自己的理想进发。  

       随后,胡教授还为同学们介绍了广告学可能涉及到的相关产业,并由此延伸地介绍了广告学的学习目标与课程体系,让同学们对自己日后的发展和就业方向有了一定地了解。  

       专题教育过程中,胡教授还通过小测试的方式,巧妙地强调了“换个角度想问题”与“将复杂的工作分解消化”这两个广告创作过程中的重点,同学们踊跃参与其中,在收获了知识的同时也获得了胡教授赠送的个人编著,现场气氛热烈,不时响起同学们的欢笑声和掌声。  

       胡教授号召新生们敢于有梦、勇于追梦、勤于圆梦,引领他们携带最初梦想,探秘大学生活。此次专业介绍会的成功举办,在为广告学专业新生指明学习方向,加深对专业了解的同时,也为他们能够更快地适应和规划大学生活,系统地进行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地基础。  

(文旅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