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融合•创新•共赢 --苏州市质量管理协会质量提升体验分享会暨高校专场招聘会在我院成功举行

2020年10月22日

       10月21日由苏州市质量管理协会与学院联合举办的质量提升体验分享会暨高校专场招聘会活动在我院顺利举行。本次活动的主题为“交流、融合、创新、共赢”,旨在搭建校企互动交流平台,讨论提升产品、服务和管理水平等话题,分享质量管理成功的经验,以及促进学院2021届毕业生高质量就业工作。        

       本次活动分为高峰对话、质量提升体验分享会和会员单位高校专场招聘会。应邀参会的嘉宾有苏州市质量管理协会会长韩云、秘书长施晓平、常务副秘书长姜达威、中国质协QCC诊断师汪焕畅,以及雅鹿控股股份有限公司、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大金电器机械(苏州)有限公司、苏州未来电器股份有限公司、中亿丰建设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20余家企业代表,学院院长傅菊芬及校务部、招生就业处、质量与评估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本次活动。        

       当天上午,苏州市质量管理协会会长韩云、秘书长施晓平、常务副秘书长姜达威等领导专家,与学院院长傅菊芬、质量与评估处处长王超峰就苏州市高质量发展研究平台建设、质量管理人才培养培训、卓越绩效模式在高校的探索实践以及质量管理协会的未来发展等方面进行了座谈交流。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2021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苏州市质量管理协会会员单位专场,于当天上午在学院安如楼中庭同期举行,雅鹿控股股份有限公司、苏州中固建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江苏揽鑫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江苏微标标准认证有限公司、江苏固德威电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2家企业参加招聘活动,参会企业提供了电气工程师、单片机设计工程师、财务会计、直播编导与运营、服装设计师等50多个职位、近200名的专业人才岗位需求。        

       专场招聘会现场气氛热烈,前来应聘的应届毕业生们手持自己精心准备好的简历,满脸自信地穿梭其中,他们与来院单位招聘人员积极沟通,主动了解用人单位及岗位需求情况。非毕业班学生也积极前往,主动了解目前的就业形势,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努力方向与奋斗目标。        

       下午13:30,2020年苏州质量管理协会会员单位质量提升体验分享会正式开始,活动由苏州市质量管理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姜达威主持。我院质量与评估处处长王超峰做了“深化卓越绩效模式,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的主题演讲,从高校质量管理的角度给大家介绍了高校实施卓越绩效管理的基本做法、取得的工作成效,以及高校在质量管理方面的探索创新。王处长的主题演讲,让与会单位代表对于学校在高等教育领域深入实践卓越绩效模式、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方面的成效以及学校为苏州市全面推进高质量发展,勇当创新发展引领者做出的高校贡献有了更加深刻的了解,获得与会者的一致好评。        

       紧接着,中国质协QCC中级诊断师、卓越绩效自评师汪焕畅作了题为《质量与安全意识》的专项报告;苏州未来电器股份有限公司陈劼与现场嘉宾分享了未来电器在全过程质量管理、品牌提升等方面的经验;中核苏阀科技实业股份有限公司质量经理贾尚升介绍了从原材料、特殊工艺等关键过程质量控制到供应链管理控制的方法和途径,也分享了其在质量改进及先进质量理念运用方面的经验和实施效果。        

       会议最后举行了苏州市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授牌仪式,我院与中核苏阀、中亿丰等单位当选为苏州市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单位,傅菊芬院长当选为苏州市质量管理协会副会长。会上对本次分享活动做出贡献的单位和个人进行了颁奖。        

       会议期间,与会嘉宾现场参观了我院教育部ICT产教融合创新基地和中国制造2025产教融合创新基地,与企业无缝对接的先进教学设备、严谨有序的教育教学活动以及创新型产教融合基地建设给嘉宾们留下深刻印象。        

       学院将以承办本次活动为契机,高质量搭建学院与协会、企业协同发展平台,进一步密切与苏州市质量管理协会及其会员单位的深度合作关系,进一步提升学院高素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和科技创新服务水平,携手协会与企业共同为苏州市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质量与评估处   

招生就业处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