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节约精神,践行光盘行动”师生支部系列党日活动顺利举办

2020年10月22日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校园新风尚,机关第三党支部、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以及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联合组织了“厉行节约精神,践行光盘行动”主题党日活动。   

       10月21日中午12:00,机关第三党支部党员:学院党委副书记钮秀山、学生事务部部长王卫东、学生工作处处长查伟大、保卫处处长金红祥、海外教育学院院长茹翔前往学校餐厅一楼和学生们一起用餐,到学生中去,深入了解学生生活情况和用餐习惯,和学生谈心交流,一起践行“光盘行动”。   

       在梅花餐厅和五食堂的一楼,师生党员一起在“光盘行动”志愿服务台担任志愿者,为用餐光盘的同学送上小礼品,鼓励同学们发扬节约的传统美德,以身作则,杜绝餐饮浪费行为。   

       与此同时,师生支部在大榕树下开展了 “厉行节约精神,践行光盘行动” 创建节约型校园主题签名活动。  

       在活动现场,同学们依次在“厉行节约精神,践行光盘行动”的条幅上郑重签上自己的名字,表达了自己对节约粮食,践行“光盘行动”的庄严承诺。活动中,学生党员以及入党积极分子还通过微信公众号“苏应青年”发布了“厉行节约精神”的倡议书,号召大家节俭用餐、不剩饭菜,践行“光盘行动”,节约每一粒粮食。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学生党员,希望能够通过此次签名活动,引导苏应的同学们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来自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张淳同志说道。活动结束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钮秀山提出,“师生党员应该把‘拒绝浪费’放在心上,把‘光盘行动’落到实处,一起做‘光盘行动’的践行者。”   

       接下来,师生党支部成员将前往乡村祁庄稻田,体验水稻收割过程,感受粮食生产之不易。   

图文|机关第三党支部   

工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   

商学院学生第四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