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安全隐患 筑牢安全底线——我院开展“双节”前实验室安全检查

2020年09月29日

       为加强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国庆节、中秋节放假期间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确保师生员工人身财产安全,防范实验室安全事故发生,维护校园安全稳定。9月29日上午,由学院党委副书记钮秀山、纪委书记陈敏带队,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副主任李响及各二级学院实验中心负责人对全院实验室进行安全检查。  

       此次检查对实验室消防设备、应急通道、实验设备与仪器、规章制度、警示标识、实验记录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实验室存在的安全隐患,包括实验设备安全、水电线路、废弃物管理、特种设备安全、仓库等进行了重点检查。  

       检查过程中,钮秀山和陈敏对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了进一步要求:一是加大消防设备清查力度,及时更换过期灭火器、陈旧安全标志牌,消防安全箱等;二是加强实验室消防演练,提升师生实验室安全意识,增强师生应急能力和自我防范能力,减少和杜绝实验室安全事故的发生;三是推进实验室文化建设,改善实验室育人环境,提升实验室文化形象,助力实验室内涵式发展。  

       通过此次实验室安全检查,进一步排查和梳理当前实验室安全工作存在的问题和隐患,强化教师安全意识和责任意识,为扎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消除各类安全隐患,维护学校安全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教学科研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