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第二党支部集体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

2020年09月30日

2020年9月28日下午,直属机关第二党支部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了全体党员大会,会上集体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并围绕前期的学习心得进行交流发言。

思政教研室教师王莹围绕“国无德不兴,人无德不立”进行领学,重点讲解了三个问题:为什么立德,立什么德,怎样立德?她谈到:人而无德,行之不远。她用屈原的诗句“冀枝叶之峻茂兮,愿俟时乎吾将刈”以及大连海事大学曲建武教授的先进事迹,诠释了“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的深刻内涵。

接着,思政教研室教师王玉婷领学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中第十一章《铸就中华文化新辉煌》,她谈到铸就先进文化新辉煌,要坚持文化自信,以文育人。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习近平总书记的“时代之问、未来之问”振聋发聩;“张百苓之问”“钱学森之问”,既是教育之痛,也是人民的期盼,现实的期许。

两位老师领学后,支部党员结合本职工作,就《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神谈论了自己的所思所想,党员们表示在教学、管理工作中,将结合最新理论精神,在课程思政、文化育人等方面,求真务实,开拓创新。支部书记魏娟强调《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全体党员要认真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做到学思结合,学践结合。

会上,支部书记魏娟传达了学院党委关于支部调整的精神,希望每一位从直属机关第二党支部走出去的党员同志,能够一如既往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优秀传承下去。

最后,纪委书记陈敏同志对支部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两年来支部的党建工作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有力度,通过开展一系列卓有成效的活动推动了标准化党支部的建设,提升了党员的凝聚力和向心力,进而提高了支部的战斗力和执行力,保障了学院的教学管理稳定有序。

直属机关第二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