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属机关第二党支部成功举办“党旗正红守初心 学思践悟担使命”主题党日征文比赛的作品汇报会

2020年09月30日

       2020年9月28日下午,直属机关第二党支部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开展了“党旗正红守初心学思践悟担使命”主题党日征文比赛的作品汇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魏娟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征文比赛以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1周年为契机,在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基础上,结合7月和8月支部组织的赴张家港交流实践主题党日活动内容,思考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应该如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忘革命初心,勇担岗位使命,在工作中落实学院的重点工作。  

       此次征文活动共计收到作品11篇。每位党员从不同的视角,结合各自工作实际、教书育人的专业特色,党员们用抒情的文字传递心声,以不忘初心的执着坚守平凡的岗位,彰显了当代党员教师们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勇于担当的精神风貌。在评比过程中,为保证比赛的公正、公平,全部稿件均采用编号代替参赛人姓名,由评委对作品进行匿名打分。最终,李响同志荣获特等奖,易鑫、刘洪、魏娟等3位老师荣获一等奖,陈龙、高远民、黄麒、唐静武、王玉婷、吴真真、张广俊等7位老师荣获二等奖。  

(茹翔处长为获奖同志颁奖)  

(陈敏书记为获奖同志颁奖)  

       在作品分享环节,李响同志有感而发,回忆自己幼年时从长辈那里听到的解放前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中的情景,结合自己亲眼所见的张家港的发展、新农村的建设、人民幸福安康的生活,这些天翻地覆的变化都离不开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员的努力和奋斗;易鑫同志作为一名专业的体育老师,结合学院对课程思政工作的要求,阐述了今后如何在体育教学中融入课程思政,培养学生的爱国主义精神,在润物细无声中让学生感受课程思政的魅力。  

       活动最后,支部书记魏娟希望全体党员能够将自己的所思所悟应用到工作中,作为高校教师党员,务必牢记立德树人的初心和使命,坚守平凡岗位,为学院的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直属机关第二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