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中荣获佳绩

2020年07月21日

7月4日--5日,由工信部人才交流中心和通信企业协会联合举办的第七届“大唐杯”全国大学生移动通信5G技术大赛以线上方式顺利开赛。工学院学子取得了省赛一等奖1项,二等奖6项,三等奖1项的优异成绩,其中18级通信工程专业祝文钰、杨泽玮同学荣获省赛一等奖并成功晋级国赛。   

“大唐杯”5G技术大赛是通信工程专业最具有影响力的比赛之一,其大赛质量、规模、规范性在国内同类大赛中位于前列。在历届赛事的基础上,本届大赛更面向行业,鼓励创新,以赛促教,新增了5G创新应用环节,引导高校在教学中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工程实践能力。本届大赛历时四个多月,全国共有31个省300余所院校1万余名高校师生参加,最终选拔出1400余人参加全国总决赛的角逐。  

大赛分为技术理论赛和仿真实践赛两个项目,注重考核4G、5G移动通信技术内容,包括TD-LTE关键技术及无线网络设备、基站安装工程规范、5G无线网络架构演进及无线网络设备、5G-NR基站数据制作等方面,理论赛及仿真实践赛小组两人均需参与考试,最终成绩取两人平均分,做到全方面考察参赛选手的实力与水平。  

参赛小组需要事先通过学唐OnLine平台的自我学习,将大量的移动通信技术课程在短时间内熟悉掌握,然后在120分钟内完成145道题和仿真实验,难度较大,但我院学生不畏困难、越战越勇,齐心协力克服难关,取得了多项优异成绩。同时,此次比赛也充分体现了我院在人才培养方面注重学生的实践能力训练,不断践行“学以致用”校训,做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极大激发了学生对5G技术的兴趣,大力培养学生应用能力和创新能力。后续,我院学子也会积极备赛,争取在国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附:获奖名单    

名次    

学生    

班级    

一等奖 祝文钰 18通信
杨泽玮
二等奖 徐真 17通信
谭俊
二等奖 李正嵩
周聪
二等奖 陆顾睿
王辅圣  
二等奖 甄璐 18通信
吴震林
二等奖 曹阳 17通信
俞稷 18通信
二等奖 赵乾坤 18通信
孙凯
三等奖 秦瑞 18通信
孙康圣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