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0-2021学年财务预算工作会议

2020年07月12日

       为进一步调整优化结构,提高教育经费使用效益,7月6日上午在行政楼201会议室,我院召开了2020-2021学年财务预算工作会议。学院领导班子、各行政职能部门领导、各二级学院院长参加了会议。  

       会上,财务处处长洪建中解读了上级主管部门近期出台的财务预算相关文件,强调了预算工作在内部控制体系中的重要性,并分析了学院2019-2020学年经费使用情况以及预算执行中存在的问题。他强调,部门和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对本部门本单位的预算绩效负责,项目责任人要对项目预算绩效负责,切实做到花钱必问效、无效必问责。结合上级文件精神和学院内部控制体系建设的要求,他进一步提出了以实施预算绩效管理为重点的2020-2021学年预算工作管理目标。  

       会上,与会人员就预算编制方案的调整和预算执行中遇到的问题进行了充分研讨。  

       学院院长傅菊芬指出,预算工作要围绕学院的中心工作和重点工作,务必做到从紧从细、从严从精、从实从效,并要求各二级单位牢固树立全面的预算绩效管理理念,实现资金投入到哪里,绩效评价就跟踪到哪里,确保办学经费都用在刀刃上,为学院的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实的保障。  

       学院党委书记浦文倜强调,各二级单位负责人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管好用好教育资金。预算编制前要做好科学研判、合理规划、充分论证;预算执行中要注意进度和节奏,切实保证预算有序执行,提高经费使用效益。  

(财务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