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小青柚”青年志愿者协会在苏州大学志愿服务工作评比中荣获佳绩

2020年07月01日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青年通过志愿服务助力社会,激励全校各志愿组织志愿者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苏州大学校团委、校青协开展了2019年度优秀青协分会和十佳志愿者评选表彰工作,6月30日,经综合评议、线上述职等环节,我院“小青柚”青年志愿者协会被评为“苏州大学2019年度优秀青协分会”,魏文超同学被评为“苏州大学2019年度十佳志愿者”。        

(获奖名单截图)

一直以来,“小青柚”青年志愿者协会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团委的指导下,始终坚持立足校园,面向社会,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弘扬雷锋精神、发展志愿服务事业作出的一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导,秉承“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工作理念,坚持活动开展与机制建设并举的工作举措,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例如“海峡两岸”(昆山)马拉松、“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第十六届迷你高球世界锦标赛赛会等等。        

同时,为积极响应国家脱贫攻坚号召,“小青柚”青年志愿者协会先后为中西部贫困地区的200多名儿童募捐了爱心助学资金累计超10万元,并荣获苏州大学“王晓军精神文明奖”,江苏省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贡献奖,2019年被中国扶贫基金会授予“善行100•圆梦六一”活动“爱心团体”称号。此外,学院还与周庄镇团委、周庄生命奥秘博物馆、周庄敬老院授牌共建了大学生志愿服务社会实践基地;与湖北省丹江口市白杨坪林区中心学校、贵州省惠水县大坝中心学校、陕西周至县聋哑学校共建爱心助学社会实践基地;其中,“爱芽”苏北实践团、“小白杨实践团”、“芊芊”爱心贵州帮扶团3个团队被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授予2019年“七彩假期”志愿服务项目示范团队称号。        

今年春节期间,为抗击新冠疫情,100多名“小青柚”志愿者积极响应团委发出的“到社区(村)报到”的青春号召,参加了家乡所在地的社区、乡村的疫情联防联控工作,贡献出了近15000小时的志愿服务,学院先后收到70余封服务单位寄来的感谢信,“小青柚”们用实际行动书写了苏应学子的青春风采,自觉承担起了时代赋予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与担当。        

今后,“小青柚”青年志愿者协会仍将不断培育志愿服务品牌和特色,努力提升协会的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为实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提升学院社会美誉度做出积极的贡献。        

(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