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网络安全专题讲座

2019年03月29日

为增加师生网络安全知识,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安全防范能力,3月27日下午,苏州市公安局网络警察支队大队长张超应邀为我院名师生开展网络安全专题讲座,全院教职员工及近千名学生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学院党委书记浦文倜主持。

 

张超队长就现阶段网络安全形势,以及高校在网络安全方面应该做的工作做了具体的分析和指导。张队长以实际案例为引例,从网络谣言的成因与传播分析、防治通讯网络诈骗几个方面展开讲述,重点分析了网络谣言的定义、成因和治理对策,介绍了通讯网络诈骗的常见形式,传授了识别防范通讯网络诈骗的技巧方法以及相关补救措施等。会上,张队长向师生们解读了《网络安全法》,强调网络空间不是法外之地,人人必须遵纪守法,做个守法的好网民。

浦文倜在总结讲话中强调指出,网络安全是校园安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次讲座是加强网络安全的一项重要举措,各部门、二级学院还要进一步加强网络安全教育,切实提高师生网络安全意识和防范技能,以《网络安全法》为网络行动准则,做到文明上网,安全、科学用网,营造一个安全祥和的网络校园环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