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61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4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顺利举行

2019年03月29日

3月27日晚,第61期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第40期预备党员培训班开班典礼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在孚新楼102学术报告厅内顺利举行。学院党委书记浦文倜,党委副书记钮秀山,党委学生工作部副部长查伟大,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各学生党支部书记参加了开班典礼。开班典礼由学生党校办公室指导老师严永伟主持。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了序幕。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钮秀山宣读了第40期预备党员名单,全体第40期预备党员在党旗下进行了神圣的入党宣誓。宣誓的声音铿锵有力,振奋人心,深切表达了全体预备党员对党的忠诚坚定,诠释了他们渴望建功新时代的迫切愿望。

党的基本知识培训班学员代表商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郑静怡同学、预备党员代表工学院学生第二党支部姚加鹏同学分别代表本期学员进行发言。郑静怡同学表示:广大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必须准备付出更为艰巨、更为艰苦的努力,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主力军,肩负起国家和民族的希望。并且代表全体入党积极分子表达了“端正入党动机、遵守党课纪律”,“坚定理想信念、努力学习党的基本知识”,“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三点决心。姚加鹏同学结合自身实际表达了作为思想上要求先进,行动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青年党员要坚定政治立场,树立远大理想,学以致用加强学习。他表示:要扣好人生的第一个扣子,积极承担责任,勇敢面对挫折。牢记党员本色,时刻保持清醒地头脑,虚心接受批评,以积极的心态面对人生。

学院党委书记浦文倜发表讲话,他指出,今年恰逢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五四运动100周年,各位学员能在这个时间点参加党校培训,意义非凡。同学们要弘扬五四精神,要牢记老一辈革命家为民族独立国家富强所做的牺牲。在新时代已然去拥有无私奉献的高度社会责任感,宣传民主科学的进步精神和追寻发展潮流的时代精神。他要求所有学员要做到“端正思想、摆正态度”,“坚定信念、不忘初心”,“锤炼自我、品学兼修”。最后寄语同学们在培训之外要勇做时代先锋,努力学好文化知识,增强社会实践能力,时刻用党章及正式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发扬“与人不求备,检身若不及”的精神,时刻自重自省自警,充分展示责任与担当。展现新时代青年的先锋形象。

开班典礼结束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张才君老师以《举旗帜 聚众志 谋发展》为题,就两会的历史沿革、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的主要精神、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重点问题、学习贯彻落实两会精神的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本次授课持续近两个小时,张才君书记旁征博引,用了大量的时事案例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将2019年政府工作报告与全体学员作了解读。本次授课内容丰富、信息量大,是一场有质量、有力量、有能量的党课,张才君书记号召全体学员关心时事,提高认识,勇担大任。最后张书记以“空谈误国,实干兴邦”为结语,号召在座所有同学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用汗水与智慧去谱写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用无悔的青春去书写人生华章。

 

(分党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