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召开新任班主任培训工作会议

2019年04月03日

班主任是高校大学生开展德育工作和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主体力量,为加强班主任队伍建设,充分发挥新任班主任在教育和管理工作中的重要作用,切实提升班主任的专业素养和管理水平,学生工作处于3月27日下午在和风楼207会议室召开了新任班主任培训工作会议。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学生工作处处长查伟大,团委书记严永伟及17位2018年9月以来新上任的班主任,会议由查伟大主持。

会议伊始,参加会议的各位班主任分别进行自我介绍,加深了各位老师之间的交流与了解。随后,严永伟作了题为“班级管理与学风建设”的主题培训,严书记从班级日常管理、考勤管理、宿舍管理、资助管理、党团管理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分享,并对班级管理与建设中的相关条例及具体工作进行了阐释,分享了江苏省先进班集体的事迹,引导班主任统揽全局,优质建班。

之后,查伟大作了题为“学生危机事件的处理”的主题培训,查处长围绕学生危机事件的定义、种类、产生原因,用真实案例阐述了学生危机事件的特点,并指出了班主任在学生危机事件中的角色定位处理流程及注意事项。

与会班主任认真聆听并认真记录,并积极参与互动,就带班过程中出现的问题与困惑进行交流,培训过程时间紧凑,内容丰富,氛围融洽。

此次的班主任培训工作会议有效加强了新任班主任队伍建设,提高了新任班主任的班级管理能力与意识,也更加坚定了班主任用思想引领学生、用行动指引学生、用教育感染学生的信念,为良好班风、院风的形成推波助澜!

(学生工作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