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2019年“青马工程”精英人才培训班暨班团干部能力提升训练营开班仪式顺利举行

2019年04月12日

4月11日晚,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2019年“青马工程”菁英人才培训班暨班团干部能力提升训练营开班仪式在孚新楼102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学生工作处处长查伟大,团委书记严永伟,团委副书记顾虑,工学院团总支书记张玲玲,时尚学院团总支书记王晟,2018年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青马工程”菁英人才培训班学员,各班级班团干部参加了开班仪式。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声拉开帷幕。查伟大宣读了2019年“青马工程”菁英人才培训班104名学员名单,严永伟宣读了“青马班”临时团支部支委名单。  

欧阳晴雨代表全体“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进行发言,她说,学生骨干要不断增强奉献、服务、责任和大局意识,争当时代先锋和校园模范,真正做一名马克思主义的积极传播者和坚定信仰者。宋思颖代表全体班团干部发言,她表示,本次学习培训既是一次学习提升的机会,同时也是一次梳理工作查摆问题的机会,她号召全体学员认真学习,努力提高,做一名班主任认可、同学们满意的班团干部。  

为了进一步加强我院院风、学风建设,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亮身份,树形象”,充分发挥学生党员和学生干部在院风、学风建设中的引领和示范作用,与会领导老师为“学生党员宿舍”和“学生干部宿舍”代表授牌,后期将在全院73个“学生党员宿舍”和213个“学生干部学生宿舍”中举行集中挂牌。  

我院优秀校友,2015级酒店管理(专转本)田桃同学与全体学员分享了她与“苏北计划”的故事。田桃同学在2017年7月毕业之际,积极响应组织号召,毅然决然踏上了去宿迁泗阳基层志愿服务道路,成为泗阳县八集乡人民政府一名小小的扶贫人,曾被评为2017年度“苏北计划”优秀志愿者,2017年度八集乡人民政府“先进个人”。2018年,我院共有6名同学踏上“苏北计划”基层志愿服务的班车,他们有理想,有能力,有抱负,深入一线、深入基层、深入祖国最需要的地方。他们踏实工作,无怨无悔,用实际行动彰显我院青年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在讲话中表示,实施“大学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为的是在广大青年大学生中培养造就一批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武装的马克思主义者,举办班团骨干能力提升训练营,为的是锻炼和塑造一支成绩优、作风正、能力强的班团骨干队伍,切实引导广大同学“自我管理、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他要求,全体学员不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理论学习,更要学以致用地加强社会实践,深入扎根学生队伍中去,为广大同学服务;他希望,全体学生干部要当好“火车头”,做好“领头羊”,树立先锋模范作用,做好新时代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我院建设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建设增添浓墨重彩的一笔。  

开班仪式结束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顾宏松老师为学员们带来《岁月静好、负重前行——责任与担当》专题讲座。本次授课,顾老师用大量社会各行各业中责任与担当的典型案例和故事,为学员们上了一堂有温度、有高度的青马公开课,使学员们领略身边的英雄楷模事迹,聆听最美丽的青春故事、学习新时代的青春榜样。通过本次授课,学员们将以新时代的新要求为指引,怀揣激情与理想,坚持奋斗和奉献,牢记责任与担当,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为民族复兴铺路架桥,为祖国建设添砖加瓦!  

今后,学院团委将通过系列专题讲座、读书分享、社会实践、素质拓展、交流调研等环节,多措并举推动“青马工程”精英人才培训班学员和班团干部能力提升训练营学员在思想理论水平上有新的提高、在工作方法上有新的收获,在综合素质能力上有新的拓展。  

 

(团  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