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成功举办首届创享汇活动

2019年11月25日

为进一步推动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与企业项目的需求融合,打造企业与大学生互动创业、共同创业的新生态圈,我院于11月20日在安如楼A101成功举办首届创享汇活动。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商学院院长陈向阳,创新创业中心主任钱继兵,工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田宏伟,文旅学院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王巧,各企业创新创业导师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钮秀山对到场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我国正处于社会转型的关键时期,创新是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大众创新,万众创业”是当下时代的主流,更是我国建设创新型国家的必由之路。大学生作为社会中最具活力的创新主体,学院将以切实提高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释放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活力与潜力为抓手,继续深入探索创新创业工作改革,推动各类创新创业平台的建设发展。

活动过程中,企业导师们纷纷上台分享自己的经验与企业项目。同济大学毕欣教授带来的智能交通综合环境感知及边缘计算系统项目,吴门桥翟长林先生分享的吴文化丝绸品牌设计运营项目,昆山陶熠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殷海珺女士的陶艺文创设计制作及IP打造,苏州多才多艺培训有限公司严寒女士分享的企业移动互联网运营平台以及苏州德君纺织科技有限公司赵进先生的跨境电商平台团队运营等项目给参会人员留下了深刻印象。

会后,参会企业还与有创业兴趣的大学生进行了线下的面对面交流。

通过此次创享汇活动,进一步推动了学院创新创业教育与企业项目的需求融合,引导企业与有在校大学生进行人力互动、资源互动、经验互动、产品互动、市场互动等多元互动,打造企业与大学生互动创业、共同创业的新生态圈。未来,学院将继续深入探索创新创业工作改革,推动各类平台的建设发展,进一步提升学生创新精神、创业意识和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提升学生综合素质,不断提高应用型人才培养质量!

(创新创业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