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在2019年全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中荣获佳绩

2019年11月26日

日前,根据《关于举办2019年全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的通知》(苏教技研〔2019〕5号)要求通知,经学校遴选、报送、专家在线评审和会议复核等环节,我院王爽老师的作品《凸轮机构的认知》荣获二等奖,朱婷婷老师的作品《螺纹连接的防松》荣获三等奖。

据悉,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是由江苏省高等学校教育技术研究会主办,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和江苏省高校继续教育信息化教学指导委员会协办。该项比赛重点考察教师针对特定教学任务,充分、合理运用信息技术、数字资源和信息化教学环境进行教学设计和实际教学,并将教学的过程制作成为学习资源的能力。

我院积极组织参赛,旨在达到“以赛促教、以赛育人”的目的,提高我院教育教学水平。在此期间,我院多位老师潜心钻研、投入比赛。据了解到,我院王爽老师多次参加省、市、校级微课比赛,也曾在苏州大学第十八届青年教师课堂教学竞赛中取得二等奖的好成绩。

微课的兴起对教学改革和教师教学水平的提高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也逐渐成为学校教育教学中教师和学生学习的宝贵资源。本次省高等学校微课教学比赛的优异成绩凸显了我院在教学改革和教学水平等方面做出的成果,这也将持续推动我院探索信息化教学方面的改革和发展!

(工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