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2023年03月27日

3月24日下午,我院在图书馆512会议室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学院党委书记孙庆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党委委员、副院长席拥军以及各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二级学院分管宣传工作领导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庆民主持。

(我院召开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会议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意识形态工作重要论述,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两会精神,总结经验、明确任务、振奋精神、守正创新,安排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阶段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努力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校务部部长、宣传教育中心主任高国平传达了上级有关文件精神,全面总结汇报了学院2022年宣传思想工作情况,并对本学期宣传思想工作重点进行了部署。各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围绕本单位工作实际,从工作举措及成效、存在的问题不足和重点工作任务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

席拥军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学院宣传思想工作取得的成绩,他强调,宣传思想工作永远在路上,做好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要注重青年学子内心精神世界的构建,必须要引导广大青年增强精神力量,认清是非、善恶,要掌握宣传工作规律,真正做到宣传工作“真金不怕火炼”。

钮秀山在讲话中指出,宣传工作形势复杂、任务繁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将宣传工作想在前、做在前;要始终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提升政策把握能力,层层压实责任,找准宣传发力点;要在校园宣传中早谋划、补漏洞、强短板;要坚持师生立场,凝聚人心,对工作过程中的师生诉求要时时有回应、事事有回复。

孙庆民在听取汇报后对我院的宣传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去年以来,全院宣传条线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积极担当作为,理论武装持续深化,主流舆论声势强劲,安全防线筑稳筑牢,为促进我院稳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同时强调,任何时候都要以高度自觉的政治担当和“请党放心”的使命意识,切实增强宣传思想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要提升宣传能力、聚焦重点,立根本、强主流、善引领,在提升研判风险、聚焦服务、应急处理和自我学习能力上真下功夫、下真功夫,确保宣传思想工作各项任务落地落实;要坚持问题导向、定期总结,善于复盘、举一反三,着力推动宣传思想工作再上新台阶;要聚焦宣传重点、与时俱进,真正把握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规律,切实加强对各网站的监督检查,确保网站内容更新的及时性、准确性。他要求,各单位要强化政治担当、统一思想,增强意识、抓好落实,强化责任、确保实效,推动我院宣传思想工作出亮点、出特点、出实效,让主旋律更响、正能量更足、软实力更强,坚持不懈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凝聚强大精神力量、营造良好舆论环境。

(宣传教育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