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在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中斩获佳绩

——记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首次“出征”

2023年03月16日

江苏省高校思政课教学展示活动是全省思政战线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的重要举措,也是全省高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践行初心使命、推动课堂教学改革创新的集中展示。3月4日,经过激烈角逐,在第二届全省思政课教学展示决赛中,我院思政教师王莹、孙蓓分别斩获省赛一等奖,王玉婷、孙良宇、黄江燕、陈菁分别获得省赛二等奖。

这是自去年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与苏州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合作共建以来首次“出征”省级赛事,我院思政教师在学院党委书记、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孙庆民的鼓励和指导下全员参赛,在郑芸、郭秋琴、范俊玉和胡绿叶老师的悉心指导下,在本科组“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思想道德与法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等各赛道与来自全省各高校的近60名教师同台竞技,并全员斩获佳绩。“此次比赛既是一次思政课教学比赛展示,又是一场优秀课程观摩活动,参赛选手都是我院从事一线思政课教学工作,政治素质过硬、业务能力精湛、育人水平高超的思政课教师。此次比赛也有利于我院推出一批可信可敬可靠、乐为敢为有为的优秀思政课教师,推广一批优质的思政课教学资源。”

获奖教师

参赛课程

获奖等级

孙蓓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一等奖

王莹

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概论

一等奖

王玉婷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二等奖

孙良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

二等奖

黄江燕

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

二等奖

陈菁

思想道德与法治

二等奖

“全员获奖既是对我们积极备赛、努力竞赛的最好回报,更是对我院思想政治教育实践成果的极大肯定。”一直以来,我院在思想政治教育实践中,始终坚持用红色文化铸牢立德树人底色,创新实施思想政治理论课综合改革,积极打造红色文化育人模式,在构建校地共建共享红色文化育人机制、加强红色文化的传播力和影响力、增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方面做出了积极有益的探索。同时,学院高度重视专业教师队伍建设,不断加强对专业教师的培训力度,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师素养、能力和水平,常态化开展研修培训,努力构建以重师德、精师艺、善科研为目标的思政课师资队伍培养体系。此外,我院始终致力于在全院范围内积极营造“时时都是思政课、处处都有思政味”的校园文化氛围,积极构建“大思政”格局,开展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化的科学研究与红色文化育人工作,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

本次教学展示大赛,既为我院教师提供了难得的交流、学习教学技能的机会,更能助益我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以及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再上新台阶。我院将进一步发挥思政课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特别是激发青年思政课教师的生机活力,围绕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教育评价改革为牵引,统筹推进我院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保障机制改革,增强教育服务创新发展能力,促进我院思政理论课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马克思主义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