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光荣传统 铸科学发展

我院院长傅菊芬作院史专题讲座

2023年02月17日

2月16日上午,我院院长傅菊芬为全体教职工作了题为《承光荣传统铸科学发展》的主题院史讲座,通过学院院址变迁、院名变化、改革发展等多个方面,细致展示了我院建院25周年以来所取得的诸多成就,也深情回顾了学院发展所经历的风风雨雨,让全体教职工了解学院、热爱学院,不忘初心,坚定发展信念,打造团结一致的凝聚力、向心力。讲座由党委书记孙庆民主持。

(会场全景)

从最初莫邪路621号的办学旧址,到现代化气息浓郁的周庄校园,从艰苦曲折的建院历史到25年间的蓬勃发展,讲座过程中展示的建校批文、奠基仪式、院庆周年庆、历史档案、历史物件等老照片,都记录了学院建院发展的艰辛历程,更体现了苏应人的精神积淀……重温25年来的办学历程,可以说,一部苏应史,就是一部苏应人顺应社会发展潮流、服务国家战略的历史,更是苏应人勇挑重担、心怀大我的精神写照。

(傅菊芬院长作院史专题讲座)

“了解院史不仅仅是了解一段历史,更希望大家从学院的发展史中传承院史文化精神,汲取奋进力量。”她希望全体教职工通过院史讲座更加了解学院、热爱学院、融入学院。学院建院的曲折历史告诉我们,“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务必要保持定力,攻坚克难、迎难而上;学院今天的发展成就告诉我们,务必要保持“未出土时先有节,已到凌云仍虚心”的态度,戒骄戒躁、真抓实干;面向学院的未来,我们更要保持“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超然底气,时不我待、担当有为。拿好时代的“奋进之笔”,答好学院的“发展试卷”,相信学院未来会更好!

孙庆民在随后的总结讲话中强调,院史学习教育凝心聚力、催人奋进,在新学期启动伊始举行院史讲座十分必要。他指出,回头看岁月峥嵘,学院建设有高光时刻,也有存亡关头,任何事业要想取得成功,都不可能一蹴而就;当下看重任在肩,学院今天面临着多重发展任务,要完成的工作依然复杂,全体教职工必须实实在在干事、扎扎实实思考;向前看任重道远,学院依托苏大的母体办学优势和昆山的地缘发展优势,未来前景光明,但如何促成学院高质量发展还需要全体师生共同奋斗,以良好的工作状态投入到新学期的工作中,希望全体苏应人从学习院史中汲取奋进力量,坚定信心,团结一致,不断拼搏,昂首阔步走向学院发展更辉煌的明天。

(宣传教育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