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首次荣获江苏省机械科技进步奖一等奖

2023年02月10日

在刚刚结束的2022年江苏省机械科技进步奖评选上,由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工学院尤凤翔院长、宋巍老师牵头完成的“高端芯片表面质量智能检测技术研究及应用”项目荣获江苏机械工业科技进步奖一等奖,这也是学院首次获得该项殊荣。

获奖项目名称为“高端芯片表面质量智能检测技术研究及应用”。由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申报,苏州富鑫林光电科技有限公司、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天水华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苏州智能制造产业协会共同完成。项目应用“机器视觉”实现了芯片表面缺陷检测,具有无接触、无损伤、检测精度高、响应速度快等特点。研究开发的技术具有自主知识产权,打破了国外半导体封装测试高端设备技术的垄断,对提升我国在芯片封装测试设备自主研发能力具有重要意义。作为一项创新型的技术成果,该项目的成功实施有力推动了江苏省装备制造业的科技进步和产业转型升级,具有较强的经济效益、社会效益和环境效益。

为鼓励创新精神和科研积极性,我院积极鼓励专职教师深入企业挂职锻炼,切实提高了教师科技创新能力和自主创新能力。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校企合作机制和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积极探索将教师科研成果融入到智能制造、集成电路等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中,促进我院的新工科专业培养更多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工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