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

2022年11月23日

11月22日上午,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在图书馆505会议室召开学习会议,集中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简史》(以下简称“《简史》”)。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副院长席拥军、团委书记严永伟领学并作重点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孙庆民主持。

席拥军在领学中指出,《简史》忠实记录了一百年来党的宣传工作服务党和人民事业发展的伟大历程和重大成就,充分反映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宣传工作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发生的历史性变革,翔实记述了党的宣传史上重要思想、重要方针、重要事件、重要活动,系统总结了党的宣传工作优良传统和宝贵经验,是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的重要读物,是学习研究党的宣传史的基本教材。席拥军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时代发展日新月异,习近平总书记始终把宣传思想工作摆在党的全局工作重要位置,鲜明指出意识形态工作是党的一项极端重要的工作。深入开展《简史》研读学习,有助于推动全党全社会特别是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助于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有助于深入把握党的宣传工作历史发展规律。

严永伟在发言中指出,我们要坚持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宣传思想干部要不断掌握新知识、熟悉新领域、开拓新视野,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做到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要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把满足需求同提高素养结合起来,唱响主旋律,壮大正能量,做大做强主流思想舆论;要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加强对外话语体系建设,更加鲜明地展现中国思想,更加响亮地提出中国主张,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

与会中心组成员纷纷结合本职工作谈学习体会,大家表示,要坚持学在前、做在前,全面系统学习领会《简史》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从百年宣传工作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大力推进守正创新,推动宣传思想工作不断强起来,更好担负新时代宣传思想工作使命任务,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思想保证和强大精神力量。

孙庆民在总结中指出,贯彻落实好党的宣传工作,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宣传思想工作本质上就是群众工作,宣传思想工作者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院要围绕以“师生”为中心做好宣传工作;要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宣传思想工作者要立足实际、深入一线,讲事实、说实话、道实情、办实事,敢于探究真理、揭示真相;要始终保持朝气蓬勃,充满正能量,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把握正确的舆论导向,划清是非界线、澄清模糊认识,弘扬主旋律、汇聚正能量,充满旺盛的生机活力,更好地适应新时代、展现新气象、实现新作为;要始终站位高远、胸怀大局,宣传思想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自觉,深刻认识宣传工作的地位和作用,不断把思想认识统一到学院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学院发展战略实施上来,推动学院又快又好地发展。

(党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