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宣传工作会议

2022年10月21日

10月21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512会议室召开宣传工作会议,旨在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查摆问题,以总结促进工作走深走实,推进校园宣传工作取得新发展。学院党委书记孙庆民,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纪委书记陈敏以及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分管宣传工作领导、宣传员,学院疫情防控宣传工作组部分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孙庆民主持。

(我院召开宣传工作会议)

会上,各相关职能部门、各二级学院围绕本单位工作实际,对所辖领域宣传工作进行了汇报,并就相关重点环节、关键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据介绍,疫情常态化管理期间,学院各部门、各二级学院结合本单位特色多措并举,积极做好线下管理和线上宣传工作。此外,会议还对学院宣传队伍管理、宣传账号登记备案、宣传内容审核等具体问题进行了细致梳理,并对宣传工作中易错的规范性表述内容进行了学习。

陈敏在发言中充分肯定了各部门的前期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宣传工作,管好用好各类媒体,特别要重视深入挖掘宣传素材,要严格落实工作责任制,加强宣传员培训,打造一支实力过硬的宣传员队伍。

钮秀山表示,宣传工作形势复杂、任务繁重,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要将宣传工作想在前、做在前;要始终牢牢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提升政策把握能力,加强责任心,找准宣传点;要紧紧围绕学院中心工作,严格落实责任制度,在校园宣传中早谋划、补漏洞、强短板;要坚持师生立场,鼓励师生发扬主人翁意识,不忽视、不弱化宣传工作。

(孙庆民作总结讲话)

孙庆民在听取汇报后对我院的宣传工作表示了肯定。他指出,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希望各单位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旗帜”“标杆”意识,按照学院党委的统一部署要求推进各方面工作;要进一步加强阵地建设,尤其要守好主阵地,确保各单位宣传内容的及时性、准确性,牢牢掌握领导权、管理权、话语权,奋力唱响主旋律;要进一步完善协同联动机制,切实压实责任,深刻领会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的丰富内涵,强化宣传工作建设与制度建设协同,与学校治理体系、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有机结合,建强人才队伍、健全制度体系;要进一步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牢固树立文化自觉、持续增强文化自信,全方位提升自身素质,打造一支技能过硬的新时代苏应宣传队伍;要进一步加强人文关怀,为师生提供全方位地服务保障,切实做到“以师生为中心”,真正实现替师生想在前、做在前,下好“先手棋”,将“好事”做好,传播正能量,努力以高质量的宣传工作引领保障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宣传教育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