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工作会议

2022年10月17日

10月14日下午,我院召开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工作会议,围绕“贯彻落实以师生为中心理念”主题,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会议形式,重点研讨如何强化保障服务能力。会议由学院院长傅菊芬主持。

学院党委书记孙庆民作题为《坚持“以师生为中心” 做合格的高校中层干部》的主旨报告。他指出,中层干部是落实各项工作的基点与保障,影响着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和长远发展。一名优秀的中层干部应该做到以师生为中心,坚持以学生需求为导向,使学生在温馨、和谐的环境中健康地成长。要尊重高等教育和人才成长的规律性和科学性,努力激发教师的内生动力。同时,中层干部要有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境界,保持历史耐心,发扬钉钉子精神,勇于作为、积极进取。他强调,在工作中,中层干部要率先垂范,敢于担当,统筹兼顾、协调处理好与上级、同级和下级的关系,要做到“原则性和灵活性相结合”“传统工具与新媒体工具相结合”“权力性影响力与非权力性影响力相结合”“有效表扬与善意批评相结合”,形成推动工作的强大合力。

会上,部分职能部门负责人及各二级学院院长也进行了会议交流发言。

在听取了与会干部的发言后,傅菊芬院长强调,以师生为中心,既回答了大学为什么发展、发展“为了谁”的问题,也回答了大学怎样发展、发展“依靠谁”的问题。只有以师生为中心,才能抓住大学发展的“牛鼻子”,把握办学正确政治方向,践行“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才能激发广大师生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大学改革创新注入不竭动力,这既是大学的初心和使命,也是大学办学治校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对我们而言,师生全面发展就是本,本固才能枝繁,才能凝心铸魂、凝心聚力,才能培养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才能实现学院高质量内涵式发展。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