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年奋战苦磨砺,今朝出鞘显锋芒

——我院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取得重大突破

2022年07月21日

7月19日,“建行杯”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江苏省选拔赛暨第十一届江苏省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在南京农业大学圆满落幕。我院参赛团队不畏强手,敢打敢拼,以3项省级一等奖、4项二等奖、3项三等奖的骄人成绩交出了一份堪称完美的答卷,在强手如林的江苏高校圈发出了苏大应用学院的最强音,展现了苏应学子优良的精神风貌。

这份优异的成绩单,是一个创造历史的成绩单。“互联网+”大赛省二等奖一直号称独立学院的天花板,在过去7年的大赛中,全省仅有一所独立学院获得过一项一等奖。我院今年不仅一举豪夺3项一等奖,成为全省唯一荣获一等奖的独立学院,而且“微觅科技”团队还以小组第一名的成绩闯入不分赛道、不分组别的四强争夺赛,成为苏州地区高校的唯一代表。

这份优异的成绩单,刷新了多个获奖记录。今年,我院向省赛组委会推荐项目11项,获得省级奖项10个,获奖比例高达91%。10个省级奖项不仅是获奖数量最多的一届,也是获奖组别最全的一届,覆盖了高教赛道本科生创意组、初创组,红旅赛道的公益组和创业组共4个组别。

这份优异的成绩单,其背后有着深厚的项目基础。今年的大赛,我们启动早、动员广泛、学生参赛积极性高,全院共有587支团队2828人次报名参赛,各二级学院选拔出33支队伍参加了校级复赛,经过校级18支队伍的激烈角逐,推荐11支队伍晋级省赛,最终斩获10个省级奖项。

这份优异的成绩单,凝聚了项目团队艰辛的付出。撰写计划书,挑灯夜战;修改PPT,精雕细琢;背诵汇报稿,千番万遍;暑期训练营,挥汗如雨;面对辅导专家犀利的点评、连续的追问,曾经哑口无言、曾经顾左右而言他,但最终实现了对答如流、切中要点。大浪淘沙始见金。层层筛选,持续打磨,最终成就了精品。

这份优异的成绩单,更可用全省的参赛数据来背书。今年全省参赛高校达到155所,参赛团队12.3万支,参赛人数50.6万人次,直接晋级决赛的团队仅有340支(校均约2支,我院为7支),晋级四强争夺赛的团队更是仅有涉及12所高校的29支团队。“互联网+”大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覆盖高校最全、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影响最大的大学生创新创业盛会,也是规模最大、形式最新、最为生动的思政大课堂,已经成为深化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改革、促进高校学生全面发展的重要平台。

这份优异的成绩单,组成如下:

奖项

项目名称

负责人

指导教师

参赛组别

所属赛道

备注

省一等奖(3项)

微觅科技——知识图谱产业应用开拓者

郑文裕

任勇、朱珊珊、任艳

本科生初创组

高教主赛道

参加省训练营冲击国赛。微觅科技,闯入不分组别、不分赛道的省四强争夺赛。

运动控制切割精密机器人的开发及产业化

陈浩鸿

钱继兵、任勇、董逸君

感“蟹”有你——乡村振兴致富路上的蟹团长

陈迪

朱珊珊、钱松、任勇

创业组

红旅赛道

省二等奖(4项)

云衣国际——匠心中国

葛笑

叶蓓、王巧、陈钰宝

本科生创意组

高教主赛道


大禹——基于生物膜河道修复的领航者

高雪

王丹飞、钱松、戈嘉怡


高精度AI水质探测领航者

刘旭东

朱珊珊、王爽、李东亚

本科生初创组


大柴湖”变“大财湖”的青春力量——全国最大移民安置区乡村振兴的领航者

童川

张宗、吴翠翠、钱松

公益组

红旅赛道


省三等奖(3项)

夜郎自夸——“黑珍珠”照亮黔南布依之光

舒媛

王晟、燕君、李政


译语AI—气象信息无障碍服务建设者

杨阳

曹晋、蒋志强、胥薇

创业组


创味小智——超芯联AI智能厨房

韦学思

徐云龙、王爽、孙靓亚

本科生创意组

高教主赛道


比赛还在持续,我们还将向前,我们期待在进军国赛的征途上,我们还能继续创造奇迹!赛事有尽头,教育无止境。以赛创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创新创业教育的探索及改革没有终点,我们矢志不渝,奋力向前!

(创新创业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