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好“主阵地” 护好“一校人”

——学院组织开展2022年毕业生返校及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22年06月10日

为贯彻落实高校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全面做好毕业生返校工作,进一步提升我院疫情防控应急处置能力,6月9日下午,我院组织开展2022年毕业生返校及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学院院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傅菊芬,党委副书记、副院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钮秀山,副院长、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席拥军,纪委书记、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陈敏及疫情防控各工作组负责人和成员、部分教职工、医务室医生以及物业管理人员等参加了此次演练。周庄镇校地办主任王峰,周庄医院院长李云峰,周庄镇文卫办汤晓,周庄镇派出所、综合执法局、市场监管分局的地方领导现场指导。本次演练由钮秀山担任总指挥,学院疫情防控办副主任朱志强担任总协调。

(演练现场)

演练设置学生返校,行李消杀,核酸检测,校园封控,启动应急预案,流调溯源,封闭校园管控场所,密接者转运,其他重点人员转运、隔离,消杀及垃圾处理等多个场景,依托校园指挥中心全方位展示了应急处置演练的各个环节。演练全程严格按照预案规定流程进行,各部门分工明确、配合紧密,人员到岗迅速、准确高效,达到了演练的预期目标。

(行李消杀)

(“学生”进校)

(“学生”核酸检测)

本次演练中重点突出了学生在返校进入校园后的检测查验、体温异常学生的处置、预检分诊、启动应急处置、人员转运、留观点消毒、密切接触者登记和隔离、后续处置及日常消杀等多个场景,完整模拟了疑似病例的处理流程及应急场景的处置过程。演练还特别模拟了返校学生核酸检测出现阳性的情况,学院应急机制随即启动,配合开展相关信息排查,对初检阳性学生进行转运、核酸检测复核,同时通知发布、楼宇封控、校门管控、后勤保障、舆情管控、信息上报、环境采样与消杀等多项流程有序进行,各工作组紧密配合、高效联动。

演练结束后,周庄镇联防联控专班领导还对学院隔离点、医务室、学生宿舍、食堂等场所进行了实地调研,对演练流程、指挥协调、应急响应等环节进行了分析总结,提出了意见和建议。钮秀山感谢了周庄镇专班领导对本次演练的肯定与指导,并介绍了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运行机制和防控举措,同时强调,学院将继续完善校园突发疫情应急处置流程和责任分工,进一步细化流调工作方法、全院核酸检测环节和信息报送环节,全面提升学校疫情防控与应急处置能力,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好“主阵地”、护好“一校人”。

(宣传教育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