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在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2年06月06日

近日,第二届“外教社·词达人杯”全国大学生英语词汇能力大赛决赛落下帷幕,本届大赛由中国外语战略研究中心、中国外语教材与教法研究中心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联合主办,吸引了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130万余位同学参赛,赛事规模空前,竞争激烈。

大赛自4月启动以来,历经校赛、省赛和国赛三个阶段。我院36名同学从校赛晋级省赛,与来自南京大学、南京师范大学等其他省内名校在内的共计3000余名选手参与各奖项的激烈角逐,共有16名同学获奖,其中19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嵌入式培养)专业丁天昊同学、19级旅游管理专业张峻浚同学荣获省赛特等奖,20级旅游管理(3+4)专业熊吉桂同学、20级会计学专业董平同学荣获省赛一等奖。在5月28日的国赛中,我院19级旅游管理专业张峻浚同学与来自全国737所院校、2257名参赛选手同台竞争,斩获国赛三等奖。

针对本次比赛,通识教育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专门安排陈璞、郭塞雪、钟铃和费钰茜老师组成团队,分别对入围选手进行了备赛指导、赛前模拟训练以及赛前冲刺辅导,精准助力我院学子在大赛中勇创佳绩。

为了贯彻“以学生为本”的教育理念,在教科部的大力支持下,本学期孙倚娜院长和王彩丽主任还带领大学外语教研室精心组织了其他各级各类英语赛事的辅导培训等活动。裴丽霞、张晚婷、倪越、袁龙4位老师组成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辅导团队,为参加“2022年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的选手进行分项培训;高珍、钟铃、孙芸珏、李雪云、王海林、梁婧旖6位老师组成大学英语四级考试辅导团队,通过QQ群和腾讯会议等方式为报名参加“2022年(上半年)全国大学英语四级(CET4)考试”的同学分别进行了听力、阅读、翻译、写作等专项培训及作文批改讲解等针对性训练和辅导;同时,大学外语教研室支持工学院组织了为期21天的四六级词汇打卡活动,极大地激发了学生的英语学习兴趣,助力苏应学子提高英语学习、应用能力。

一直以来,通识教育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始终遵循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的人才培养目标,坚持“加强理论、注重应用、强化实践、学以致用”的人才培养思路,着重培养学生英语综合应用能力。线上教学期间,教研室全体老师在孙倚娜院长和王彩丽主任的指导下,完成教学任务的同时,充分利用学习通、词达人、随行课堂等各种在线学习平台,积极组织形式多样的英语学习、课程讲座、培训辅导等,充分调动学生英语学习的积极性,致力于培养与提高学生英语学以致用的能力,助力我院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再上新台阶。

(通识教育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