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校千企万岗” 2022年江苏大学生就业帮扶“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在我院举办

2022年05月07日

5月6日下午,“百校千企万岗”2022年江苏大学生就业帮扶“送岗直通车”直播荐岗活动在线上腾讯会议隆重举行。本次活动由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江苏省工业和信息化厅、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江苏省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江苏省学生联合会、江苏省青年联合会、江苏省青年商会共同主办;共青团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委员会、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招生就业处承办;江苏省中小企业公共服务平台、江苏毕业生就业网、江苏人事人才公共服务网协办。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学生工作处处长查伟大,招生就业处副处长、校友联络办公室副主任夏菲,团委书记严永伟出席了本次活动。

钮秀山在致辞中代表学院对莅临会场的来宾和观看直播的江苏各高校同学们表示热烈的欢迎,对支持和参与本次活动的各家企业表示感谢。他指出,我院自1997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学以致用”的院训,坚持培养具有创新思维、实践能力和职业素养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他强调,一直以来我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就业,密切关注专业人才缺口,加强就业指导服务,坚持不懈为毕业生精准就业保驾护航,坚定不移为“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大局贡献力量。截至目前,我院除了组织毕业生参加国家和省市级相关部门的网络招聘会,还分层次、分类别举办了4场线上线下招聘会,累计参会用人单位650家,提供岗位需求2851个,招聘人数达29690人,平均为每个毕业生提供9.8个就业岗位。

在直播荐岗活动中,10家知名企业直播推荐了多个就业岗位,覆盖交通运输、信息产业、机械机电、旅游休闲、办公文教、电子电工、时尚娱乐、金融服务、房地产等多个领域,涉及电子、通信、机械、计算机、旅游管理、酒店管理等多个专业。参会各企业负责人从企业概况、工作环境、薪酬福利、发展路径、培养体系等多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让求职者全面了解招聘岗位信息和未来职业发展方向。

据统计,2022届全国高校应届毕业生总数将首次突破千万大关,2023届大学毕业生预计将达到1174万人,而江苏省2023届毕业生人数预计将突破70万,再创历史新高。在这个特殊时期,为有效帮助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实现更高质量更充分就业,在省级层面就业政策的牵动下,全省各地各高校上下联动、齐心协同、迎难而上,合力助推高校毕业生更充分更高质量就业。我院也将继续配合政府举措,落实中央“六稳”“六保”精神,一方面加大人才培养力度,提高人才质量,另一方面也会将创新创业与专业教育进行结合,以适应和满足新经济新发展的需求,为服务“保就业”“聚人才”工作大局,实现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团委、招生就业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