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服装系喜获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高等教育教学成果一等奖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

2021年12月10日

近日,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公布了关于授予“纺织之光”2021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的决定,由我院院长傅菊芬教授牵头申报的教学成果《基于专业思政理念的服装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喜获一等奖。该项获奖成果内容全面反映了服装类专业在长期实践探索过程中所取得的成绩,也体现了服装系在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中融入专业思政理念的显著特色。

纺织之光”2021年度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获奖名单

成果名称

完成人

完成单位

获奖等级

基于专业思政理念的服装类专业人才培养体系构建与实践

傅菊芬,尹雪峰,王巧,陈研,任婧媛,施捷,陈钰宝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一等奖

“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纺织高等教育教学成果奖每两年评选一次,旨在奖励在人才培养模式、教学改革、课程体系、教学管理等方面具有原创性、实用性、示范性的教育教学成果,鼓励教师积极开展教育教学研究和实践活动,共同促进纺织行业教育的发展。我院将积极应用和推广获奖成果,扎实推进本科教学改革,大力开展教学科学研究,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水平。

此外,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还公布了“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立项项目,服装系共获得三项立项。

纺织之光”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高等教育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名单

项目编号

单位

教改项目名称 项目

负责人

项目组成员

2021BKJGLX364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基于中国传统文化传承的服装类专业课程教学改革与实践

傅菊芬

尹雪峰、叶蓓、王巧、

董徐易、陈研、任婧媛、

么红梅、陈丁丁

2021BKJGLX365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一流本科课程建设视域下混合式课程的教学设计与实践

尹雪峰

傅菊芬、王巧、陈研、

董徐易、任婧媛、陈冬梅、王可欣

2021BKJGLX366

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

课程思政背景下服装专业课程群的混合式金课教学改革实践研究

王巧

尹雪峰、叶蓓、董徐易、任婧媛、孙一东、宋柳叶、 陈丁丁

近年来,服装系在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的带领下,全体教师积极进取、奋发图强,科研项目申报立项捷报频传。此次教学成果获奖及教学改革研究项目立项是专业建设过程中的又一重要标志性成绩,对培养系科教学科研学术骨干、推进学科专业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服装系将继续以省一流专业的建设要求为指引,以科研促进教学,以教改带动专业建设,加强项目管理,创造有利条件,不断强化专业特色,持续提升专业内涵和专业建设水平。

(文旅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