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2021年07月07日

7月7日上午,我院在孚新楼F102会议室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全体专兼职教师、教学管理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我院院长傅菊芬主持。

(我院召开教学工作研讨会)

研讨会上,傅菊芬向全体任课教师、教学管理人员详细介绍了专业人才培养方案及课程大纲研读、教学进度表编制、备课、课堂教学组织、试卷命题与阅卷、课程总结与改进等各教学环节的主要内容以及相关要求与规范,并通过详实的案例具体分析了各课程教学环节中存在的问题。她强调,教学规范是保证教学质量的根本,切实以学生为中心、秉承因材施教的理念是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要认真梳理目前存在的问题并积极总结经验,更新教育观念,巩固本科教学地位,以提高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为主题,深入开展教育教学研讨活动,优化课程体系,提高课程质量,大力提升人才培养能力。

作为一名专业教师、专业负责人以及教学管理专家,傅菊芬院长以自身的实际经验向与会人员深度讲解了作为任课教师如何上好课、作为系主任或专业负责人如何带领团队做好专业建设、作为教学管理人员如何把控教学规范并维护教学秩序稳定等亟需解决的关键节点问题。这既是一次教学工作培训会,也是我院目前教学工作存在问题的剖析会。

会议最后,傅菊芬院长表示,学院将继续狠抓教学规范,进一步加强基层教学组织建设。同时,她要求全院教师必须要以“四有”好老师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践行初心使命,砥砺前行,以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为抓手,强化教学建设,深化教学改革,加强实践教学环节,打造创新人才培养平台,培养学生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力争为学院建成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技术大学做出更大贡献。

(教学科研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