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

2021年07月07日

7月6日上午,我院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浦文倜主持。

(我院召开领导班子专题学习会)

浦文倜在领学时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一堂生动的党史课,是面向未来百年的宣言书。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回首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展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九条宝贵“经验”不仅总结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够成功的历史经验,更高瞻远瞩地指出了未来新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怎样才能继续取得成功的宝贵启示。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而这九条经验也成为了我们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九个必须坚持”,成为我们面向世界、面向未来做出的郑重宣言。

与会人员也分别汇报交流了学习体会。

傅菊芬院长在发言中谈到,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立意深远、内涵丰富,具有旗帜性、时代性和指导性。总书记在讲话中总结经验、揭示真理,深刻阐释了党带领中国人民不断探索、勇于实践,书写人类历史上浓墨重彩的一笔的伟大成就,道出了大国自信,道出了全党全中国人民的信心。

孙庆民副院长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他说,我国正处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关键时期,改革发展正处在攻坚克难的重要阶段,对各项工作也提出了更高要求,这都需要我们坚决贯彻总书记讲话精神,多谋长远之策,多行固本之举,使学院工作站在高处,想在远处,干在实处。

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在发言中谈到,深刻认识伟大建党精神是我们党的精神之源,我们必须要大力弘扬光荣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我们要深刻理解把握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席拥军副院长说,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九个必须”是对我们党百年奋斗历程的深刻总结,向全体中国共产党员发出了催人奋进的伟大号召。我们要把握其精髓要义,在教育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九个必须”为指导,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纪委书记陈敏在发言中谈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要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严字当头、一严到底,惩防并举、标本兼治,不断巩固拓展反腐败斗争压倒性胜利;要持续恢复净化政治生态,永葆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

浦文倜表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教育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政治任务,要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教育工作的强大动力,转化为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实际行动。他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重大政治意义。二是要充分理解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的丰富内涵。三是要切实感悟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用讲话精神扎实指导实践。全院党员同志要肩负起时代所赋予的全新重任,为党和国家的教育事业做出更大贡献,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宣传教育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