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党委书记浦文倜为全体师生党员上专题党课

2021年07月07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全院广泛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宣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引导广大师生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的初心宗旨,学习中国共产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形成的重大理论成果,传承中国共产党在长期奋斗中铸就的伟大精神,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7月6日下午,在孚新楼F102会议室,我院党委书记浦文倜以《从红船到巨轮——走向成熟的中国共产党》为主题,为全体师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委书记浦文倜上专题讲课)

“党史是中国共产党自诞生以来领导中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进行的探索史、奋斗史、创业史,认真学史,能让广大党员从党发展壮大的历史中汲取养分和智慧。”浦文倜从“思想上的成熟”、“组织上的成熟”以及“行动上的成熟”三个方面,结合中国共产党百年历程中发生的重大事件,层层递进地带领大家仔细回望了我党从新生走向成熟的艰辛历程。

课上,浦文倜还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感悟,“要对党忠诚,在新时代要更加对党绝对忠诚,要更加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要始终做到政治信仰不变、政治立场不变、政治方向不偏,始终以党员干部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他强调,要有担当精神,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我们要继续发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担当起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任,立足本职岗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以增强人民群众的幸福感和获得感为己任,努力践行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党委书记浦文倜上专题讲课)

浦文倜最后强调,“今天的中国共产党,无论是思想上、组织上还是行动上,都尽显一个伟大政党应有的成熟。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上,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这艘巨轮将永远挺立潮头,劈波斩浪,引领中国人民驶向胜利的彼岸!”

党课内容整合有序、层次清晰、观点鲜明,讲解过程中结合具体历史事件进行阐述,内容详实,形象具体,是一堂深刻而生动的党课,更是一次精神的洗礼与升华。大家认真聆听,仔细记录,纷纷表示此次党课感触颇深、受益匪浅,“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党史是教科书,也是营养剂。我们必须把党的历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传承好、发扬好,化精神以实践,化言语为行动,立足本职,完成任务,齐心协力助力学院发展稳步前进!”

(宣传教育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