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烈祝贺我院钟铃老师荣获苏州大学第三届课程思政课堂教学竞赛一等奖

2021年06月10日

为进一步发挥课堂教学的育人主渠道作用,深入挖掘与展示课程的德育元素,全面做好立德树人工作,苏州大学开展了第三届课程思政课堂教学竞赛。我院选派通识教育学院钟铃老师参赛,取得了一等奖的好成绩。

 

钟铃老师本次参赛课程是应用英语课程,该课程为我院通识教育必修课的主干课程,课程以加强理论、注重应用、强化实践、学以致用为教学设计总体思路,旨在提高学生的英语应用能力,同时拓展学生的人文素养和跨文化交流能力。决赛现场,钟老师选用课程中 了不起的城市:苏州有约相关内容为课堂活动主线,以吴文化与核心价值观、新时代苏州精神的契合点作为教学设计的主旨。该部分内容涉及苏州工匠创新求变的匠心使命到范仲淹先天下之忧而忧的家国情怀,从粉墙黛瓦的园林城市到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用英语讲述了苏州人民传承奋斗、包容开放的城市故事。钟老师通过生动地讲解,引导学生加深对苏州城市精神的认同感和自豪感,增强学生用英语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的使命感。

我院向来高度重视课程思政体系建设工作,通过持续开展各类教学培训与讲座、举办青年教师说课比赛,建设课程思政示范课程和教学团队,积极创建和培育课程思政品牌等工作,努力实现“知识传授”与“价值引领”相统一、教书与育人相统一,深度挖掘课程的育人元素,达到润物无声的目标。

(人力资源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