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会议 专题学习研讨改革开放新时期党的奋斗史

2021年05月25日

5月21日,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在行政楼202会议室召开,围绕“改革开放新时期”党史进行集中学习研讨。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学生事务部部长王卫东作重点发言。会议由党委书记浦文倜主持。

(我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会上,钮秀山作重点发言。他指出,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历经波澜壮阔的历史性变革,综合国力显著提升,国际影响力持续扩大。从发挥历史转折点的作用来看,十一届三中全会是党的历史上具有深远意义的伟大转折,是中国改革开放历史新时期的起点。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要通过学习这一时期历史,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思想路线,面对新形势、新挑战,解放思想,与时俱进、开拓进取,不断谱写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篇章。要通过学习这一时期历史,更加坚定党的领导、坚信改革发展。要通过学习这一时期历史,坚定必胜信念、积极投身改革,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把党中央的各项决策部署贯彻落实下去。要结合我院工作实际,为苏应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王卫东在重点发言中,细致介绍了十一届三中全会召开的历史背景、主要内容及其重大历史意义,并以阶段形式详细分析了改革开放以来的若干发展阶段。他强调,中国共产党在不同历史发展过程中,为不同阶段的发展目标,解决不同的矛盾,不断完善党的指导思想,为民族复兴提出了一系列的科学指引,我国也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作为一名党员,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变局的新时代,必须坚持解放思想,敢为人先,坚定理想信念,立足岗位,守正创新,保持奋进姿态,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

傅菊芬在交流中强调,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所取得的成就,正是几代中国人为之拼搏的梦想、点滴奋斗的积累。我们每个人都见证着身边的点滴进步,我们每个人也都有幸正在亲历这段时光。面向未来,在党的正确领导下,我们仍然要坚定信念、攻坚克难,在改革开放的进程中有所作为。

会上,其他与会中心组成员也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表示,要通过对改革开放史的深入学习,进一步振奋精神,不断学习领会“两个务必”的思想意义和历史意义,在新时代发挥好开路先锋、示范引领、突破攻坚的作用,始终做艰苦奋斗精神的实践者和传承人。

浦文倜在总结时指出,改革开放40多年取得了切切实实的成绩,这些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的充分体现,也只有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才能实现。尽管在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后的前三十年间,可能有些偏差、有些挫折,但成绩是不可否定的。一个成熟的政党,可贵之处就在于能够实事求是、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发展经验、吸取教训,才能不断前进。在学习党史的时候,我们要全面、正确认识党史,感受党的伟大之处。

(党委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