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不朽功勋 汲取奋进力量——我院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赴张家港渡江胜利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2021年05月24日

为引导全体党员铭记革命历史、弘扬革命精神,立足本职,把学好党史转化为促进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内在动力,5月21日,我院机关党总支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组织党总支全体党员到张家港渡江胜利公园、长江村参观学习,缅怀先烈。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赴张家港渡江胜利公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绿树成荫,红旗飘扬,广场中央矗立的纪念碑碑身上,“双山渡江战役纪念碑”九个大字熠熠生辉,渡江胜利公园现场气氛庄严肃穆。

下午三时许,敬献花篮仪式开始。随着雄壮的《义勇军进行曲》奏响,全场齐声高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随后,花篮被稳稳摆放在纪念碑前,学院院长傅菊芬、党委书记浦文倜神情肃穆,迈步走向纪念碑,在花篮前驻足凝视并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场肃立,向为中国人民解放事业和共和国建设事业英勇献身的烈士深深三鞠躬并默哀。默哀毕,由浦文倜领誓,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铿锵誓言响彻烈士公园上空。

(傅菊芬、浦文倜仔细整理花篮缎带)

鲜花敬英雄,浩气存天地。随后,大家一一上前缓步绕行,瞻仰烈士纪念碑,寄托对革命烈士的深切缅怀和崇高敬意,追思他们舍生忘死的崇高精神,继承革命遗志,铭记初心使命,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敢于斗争、善于斗争,迎难而上,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伟大胜利不懈奋斗。

(浦文倜带领全体党员同志重温入党誓词)

仪式结束后,党总支全体党员还参观了绿色生态长廊“大伯墩湿地公园”和长江村。全体同志通过实地深入,切实感受了长江大保护战略下,“大伯墩湿地公园”的绿色生态发展现状,以及长江村从改革开放以来取得的巨大历史成就。

(党总支全体党员在长江村展览馆参观学习)

此前,在前往张家港渡江胜利公园途中,机关党总支书记姜帅、副书记魏娟还分别开展了《追忆渡江战役 传承红色基因》《从秋收起义看党的光辉历史》专题微党课。

此次实践教育活动是我院机关党总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学院机关党总支通过带领广大党员参观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在与历史最近的地方回望历史、读懂历史、思考历史,将党史学习教育和机关党总支实际工作结合起来,深刻领会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的伟大力量,真正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履职担当的强大动力,以优异成绩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宣传教育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