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集中收看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宣讲报告

2021年04月08日

按照省委、校党委统一安排,4月7日下午,党史学习教育省委宣讲团来到苏州大学开展专题宣讲。省委宣讲团成员、江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刘焕明教授作专题宣讲报告。校党委书记江涌主持报告会。学院院长傅菊芬,党委书记浦文倜,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纪委书记陈敏,以及学院中层及以上管理人员、各党总支和党支部书记、思政教研室教师和辅导员代表在行政楼201会议室进行集中收看同步直播。

刘焕明教授以《从胜利走向胜利的中国共产党》为题,紧紧围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关于党的历史的重要论述,从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全面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成就、深刻把握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认真领会党的百年奋斗历程的启示四个方面展开宣讲。

刘焕明指出,学习党的历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把党和国家各项事业继续推向前进的必修课,广大党员要以学习党的历史为重点,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是要进一步感悟思想伟力,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党的政治自觉;把握历史发展规律和大势,始终掌握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历史主动;深化对党的性质宗旨的认识,始终保持马克思主义政党的鲜明本色;总结党的历史经验,不断提高应对风险挑战的能力水平;发扬革命精神,始终保持艰苦奋斗的昂扬精神;增强党的团结和集中统一,确保全党步调一致向前进。

刘焕明强调,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大力弘扬共产党人初心如磐、信念坚定、不怕牺牲、甘于奉献、一心向党的宝贵品质。要把昨天、今天、明天贯通起来,在历史的纵深中深化学习,学出对标对表、紧跟紧随的政治坚定,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开启现代化征程贡献力量。

整场报告会气氛热烈,大家深受启发和教育,纷纷表示聆听了报告会,更加深刻地认识党史学习教育的意义,准确把握党史学习的重点,并将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工作实绩。

(党委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