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2021年04月09日

4月8日下午,我院在行政楼201会议室召开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旨在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进一步总结疫情发生以来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分析形势,发现问题,全面推进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凝心聚力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学生工作处处长查伟大,招生就业处副处长夏菲,工学院副院长夏青、商学院副院长张宗、文旅学院副院长燕君以及2021届毕业班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长助理、学生事务部部长、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卫东主持。

王卫东从就业形势、就业政策、就业现状、工作目标、工作部署五个方面做主题发言。他强调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性,把毕业生就业作为“立德树人”的重要环节,作为“三全育人”的重要内容,强化就业育人实效,引导毕业生把个人理想追求融入现代化国家建设新征程。他提出毕业生就业工作“早”、“勤”、“实”、“快”、“准”五字诀,要求认真贯彻落实国家、江苏省就业工作会议精神,本着就业路上“一个也不能少”的工作目标,以“开局就要奔跑、奔跑就要冲刺”的工作状态,全时段推进,全过程监控,全方位协调,全力开创我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

商学院毕业班辅导员吴翠翠作就业工作经验交流。她提出做好就业工作要坚定一个信念、摆正两个态度、掌握三大技能、抓住四个黄金期、做好五大服务、运用六个技巧,为毕业班辅导员就业工作提供有益参考。此外,招生就业处曹姗也从就业材料、就业信息上报、就业质量调查等方面对毕业班辅导员进行了业务培训。

会议最后,钮秀山作总结发言。他指出,过去的一年,面对疫情的冲击,全院师生团结拼搏、共同努力,完成了既定目标,打赢了一场就业工作攻坚战。今年高校毕业生规模再创历史新高、就业压力仍然很大,为确保毕业生就业大局稳定,要充分了解就业政策,熟悉就业工作流程,做好毕业生就业教育和就业动员,组织学生积极参与线上、线下招聘活动,为学生做好指导参谋,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一项重大紧迫的政治任务统筹谋划、全力推进。

(招生就业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