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1年04月06日

 

 

4月2日上午,党委书记浦文倜主持召开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全面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部署贯彻落实工作。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浦文倜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做重点发言,他指出,我们要提高对党史学习教育重要意义的认识,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系统全面地学习党史,要避免仅凭对某个历史事件或历史人物的兴趣而孤立地、碎片化地学习;要带着思考去学习,从党史学习中汲取真正的政治营养,不断提高自己的政治站位、理论水平、认识水平和工作能力;要学以致用,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效能,为庆祝建党一百周年献上一份厚礼。

校务部部长高国平在重点发言中,从“为什么”和“做什么”以及“学什么”三个角度,强调在全党集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及时性与必要性,要深刻理解本次学习教育活动的目标,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不断书写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新篇章,同时要注重从历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丰富头脑、开阔眼界、提高修养、增强本领。

学院院长傅菊芬在交流发言中指出,当前我们正处在全方位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关键阶段,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具有很强的现实性和紧迫性,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这既是一次全面的工作部署,也是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党史教育课,要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党史学习教育激发投身学院的激情干劲,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最新成果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确保学院“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会上,与会中心组成员结合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思考。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重点内容、根本方法,为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强调,一是要带着信念学。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要带着感情学。要增强对党、对人民、对民族的深厚感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作为党史学习教育重要内容,践行好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不断增强中华民族的自豪感、中华文化的自信心。三是要带着问题学。从百年党史特别是党的重要事件、重要人物中汲取智慧、寻找启迪,学习党在历史中形成的有益经验、科学方法、深刻启示,用以解决学院高质量发展中遇见的问题和困难,做到学史以解惑、学史以增智、学史以致用。四是要带着使命学。自觉把思想和行动融入到实现党的历史使命和奋斗目标之中,不断增强投身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责任感使命感,把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与推进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不断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佳绩、取得新突破。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