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化落实 立行立改——我院召开教育厅2020年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发现问题整改工作布置会

2020年12月25日

12月24日下午,我院针对教育厅2020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发现的问题,召开实验室安全整改工作布置会。院长傅菊芬,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纪委书记陈敏,及教务处、实验实训管理中心、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负责人、实验中心主任参加了会议。

会上,围绕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专家组提到的问题,进行了整改布置,并提出五点工作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加强队伍建设,坚持安全教育要常抓不懈;二是要严格落实实验室安全检查制度,做好日检、周检、月检记录报告存档工作;三是对本次检查发现的各类隐患,简易整改立即进行,一时难以整改的要立即制定整改措施、整改责任人和整改时间表。四是加强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营造好良好的实验室安全文化氛围;五是加强实验室管理系统的利用,不断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质量效率,促进各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规范化、标准化、科学化发展。

随后,各职能部门、二级学院对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发现问题进行深刻讨论、积极认领整改工作。

最后,傅菊芬强调,实验室安全是学院人才培养和高质量发展的基本保障,要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治理安全风险和消除隐患,夯实安全管理基础,提升安全保障水平。

(实验实训管理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