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厅专家组来我院开展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

2020年12月24日

12月24日上午,江苏省教育厅实验室安全管理现场检查专家组一行6人对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现场检查。院长傅菊芬,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以及各二级学院分管实验室安全工作领导、实验室中心主任、实验室安全工作委员会成员单位负责人参加了本次现场检查工作。现场检查汇报会由专家组组长、省实验室研究会秘书长华子春主持。

华子春组长对本次检查进行了动员讲话,并转达了省教育厅有关领导对本次现场检查的工作要求。在讲话中,华子春分析了目前高校实验室安全形势,介绍了北京交通大学“12.26”实验室爆炸事故的发生原因及严重后果,强调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对现场抽查办法作了说明。

会上,傅菊芬根据检查汇报提纲规范要求,从学院概况、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安全教育培训、安全保障、未来工作重点等方面向专家组作了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的汇报。汇报会后,专家组分组展开实地检查,一方面对工学院、文旅学院实验室进行现场检查,另一方面召开师生座谈会对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细节进行深入了解,同时专家组还查阅了学院实验安全管理工作档案。

现场检查结束后,华子春代表专家组对检查情况进行了反馈。专家组对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以及此次现场检查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同时也从安全教育培训与准入、实验室管理规范、安全设施建设等方面反馈了此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傅菊芬对专家组的细致工作和专业指导表示衷心的感谢,并代表学院作表态发言。她指出,学院一定正视专家组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严格按照教育厅的整改要求,按时、按规、保质完成整改工作;同时学院将以此次现场检查为契机,举一反三、不断夯实实验室安全责任体系,进一步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的长效机制,持续提升学校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为学院建成高水平应用型大学提供有力保障。

(实验实训管理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