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在苏州市优秀资助育人项目评比中荣获一等奖

2020年11月25日

近日,苏州市教育局公布了在苏高校优秀资助育人项目评审结果,我院报送的项目《“青柚芬芳”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公益实践成长计划》经现场汇报、专家组评审和中共苏州市委教育工作委员会审定,在25所在苏高校中脱颖而出,被评为一等奖,并获得10万元资助项目奖励。

本次活动由苏州市教育局组织,旨在全面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积极探索建立资助工作“项目化运作、专业化服务、规范化管理”模式,评比活动设一等奖5个,二等奖10个,三等奖10个。

我院家庭经济困难大学生公益实践成长计划资助项目于2019年10月全面启动,以“正面关爱、过程引领、优势发掘、持续发展”理念为指导,以“服务学习、提升自信、引领实践、助力成长”为主线,通过开展学习服务理念、体系课程培训、能力素质拓展、实践活动体验等环节,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子提升价值感、使命感、责任感,引导他们积极投入公益实践成长活动,以己之力、以己之智去服务社会、回馈社会,增强自信、锤炼品性,提升能力、自我管理,收获积极、正向的感悟与成长。

该项目涵盖线上、线下两种方式,项目开展以理论学习、课程培训、团体拓展、助力驿站、公益实践、抗疫服务为主要形式,全面实施多维度、多元化的公益实践成长计划。项目实施一年来,实际开展线上、线下活动共计161场,项目受益7088人次。项目活动先后被中国青年网、中国大学生在线、创青春、中国共青团杂志、全国高校志愿服务联盟、江苏共青团、江苏省学生联合会、姑苏晚报、苏州日报等官方媒体的广泛关注和报道。

我院学生资助工作一直以来在做好常规资助的基础上注重资助的育人功效,由传统型资助向发展型资助转变,以培养学生的社会责任、感恩意识、奉献精神,从而提升学生的综合素养。

(学生工作处、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