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教师荣获第十一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决赛一等奖

2020年11月10日

11月7-8日,第十一届“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江苏省赛区决赛在扬州落幕。我院通识教育学院王海林老师、钟铃老师、陈璞老师组成参赛团队,参加了本科综合课组的初赛、复赛和决赛。比赛吸引了来自南京大学、东南大学、南京师范大学、苏州大学等省内知名高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教师团队荣获本科大学英语综合课组江苏赛区一等奖。

“外教社杯”全国高校外语教学大赛是我国外语界教学大赛的最高赛事,目前已经举办了11届。此次江苏省赛区大赛是在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的指导下,由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和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共同主办的。大赛决赛以现场授课、说课以及回答评委提问的形式进行,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常务副会长、东南大学博士生导师李霄翔教授代表大赛总评委组点评获奖团队,同时他也对本次比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认为获奖团队赛前准备扎实,充分融合信息化及教学手段,赛中教学目标明确,教学设计得当,教学手段多样。他希望赛后,参赛团队要注重教学反思,进一步提高教学设计各个环节的逻辑性和连贯性。

我院高度重视大学外语教师队伍建设,出台了《青年教师导师制》等多项制度,有效保障师资队伍建设。通识教育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为每位青年教师配备了双导师,在院长孙倚娜的领导下,教研室主任王彩丽多次组织大学外语教师团队观课和备课,为参赛团队提出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同时鼓励和支持青年教师积极参加研修,深入研究大学外语教学。

本次大赛教师团队参赛的同时,乔盼盼、邓政和孙亚南三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江苏省外语教师培训基地第12期培训,参加科研课题申报辅导并现场观摩教学大赛。

通识教育学院大学外语教研室将以此为契机,“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研,教、赛、学、研相得益彰”,并积极探索课程思政和外语教学的有机融合,努力创新,积极提升外语教师的专业水平和教学能力,促进教学质量和教学效果的提高,全力服务于我院各专业的人才培养工作。

(通识教育学院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