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就业季 梦想可期——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顺利召开

2020年06月17日

       “虽然今年就业形势严峻,工作任务复杂艰巨,但是大家一定要坚定信念,尽心竭力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让学生对自己的未来有信心、对苏应人才培养质量有信心、对学院的发展建设有信心,要让大家觉得这个就业季,梦想可期。”6月15日,在孚新楼102会议室召开的学习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暨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上,傅菊芬院长鼓励全院教职工。

(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推进会现场)

       “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在当前关键期,把党和政府的关心传递给高校毕业生,引导毕业生到城乡社区就业创业、到军营建功立业,加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毕业生就业帮扶,强化就业管理、服务和指导,引导我院毕业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增强就业信心。”推进会上,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钮秀山传达学习了全国及江苏省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主要精神,并进一步部署了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

       招生就业处处长王卫东全面介绍了疫情防控期间学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的整体情况,通过详实数据分阶段就近期工作安排作了说明。工学院院长尤凤翔、商学院院长陈向阳和文旅学院党总支书记燕君分别作了本院毕业生就业情况主题汇报,分享了本阶段就业工作的创新举措及工作成效,并对目前的困难进行深入分析,谋划下一阶段工作安排。

(傅菊芬院长讲话)

       傅菊芬院长指出,要充分认识当前就业形势,坚决贯彻落实全国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同时也要充分正视学院的就业情况,截止5月底,我院毕业生就业趋势整体向好,但较去年同期还有较大差距,就业形势依然严峻,就业工作任务依然艰巨。她要求,要责任到位、任务到人,齐心协力从学院、招就处、二级学院、毕业班班主任四个层面发挥合力,聚全院全员之力共克时艰;要进一步拓宽校企合作空间,加强与用人单位的联系和沟通,积极开拓渠道,为学生推荐岗位,助推2020届毕业生充分就业、高质量就业;要加强对毕业生的教育引导工作,各院系特别是班主任、辅导员、专业教师要了解每位待就业毕业生情况,动员他们积极行动,先就业后择业;要充分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工作,各院系要精准摸排,加大一对一精准指导工作力度。

       党委书记浦文倜强调,在全球疫情爆发的特殊时期,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影响下的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院上下要深入学习贯彻李克强总理作出的重要批示,高度重视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充分认识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要在思想认识上高度重视,增强做好疫情防控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紧迫感、使命感和责任感;要把会议精神落到实处,各二级学院、各部门要按照会议要求,落实领导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各相关部门要密切配合,互相支持,形成工作合力,抢抓离校前的关键期,努力提高就业的数量、质量和稳定性,确保毕业生就业创业年度目标圆满实现,坚决扛起促进毕业生更加充分、更高质量就业的重大政治责任,助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与就业增长的良性互动。

(浦文倜书记讲话)

       “希望大家用心、用情、用力,共同做好下一阶段的就业工作,为毕业生的工作和学习搭建一个新的平台,开启一段新的生活,让他们用自己的知识和才能更好地回报国家和社会。”浦文倜书记用简短有力的话语这样结尾。

        会议由党委书记浦文倜主持,学院副院长席拥军、纪委书记陈敏、学院全体中层管理人员及毕业班班主任参加了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