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越大洋的牵挂——我院为境外学子寄送2000只防护口罩

2020年04月03日

当前,国内抗“疫”工作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但新冠肺炎疫情却在全球范围内加速蔓延,多国疫情形势日益严峻,远在海外学习、生活的苏应学子成了母校最深的牵挂。

全面排查信息 掌握精准动态

学院高度重视、关注每一位境外学子的身心健康,积极根据境外疫情的发展情况协调各部门争分夺秒,全面排查滞留海外学子的信息,及时了解他们的动态,详细摸清每一位学生在境外的学习生活环境、当地疫情状况、当地疫情防控措施等。让他们感受到不是一个人在战斗,母校、老师时刻和他们在一起。

学院为滞留海外的学生安排了专门的工作人员,建立了“老师+学生”和“老师+学生+家长”的微信联络群。通过远程网络联系、每日“苏大应用”健康信息填报等方式,及时掌握境外学生的健康状况,向学生传达科学的新冠病毒应对措施和健康防护知识。同时,重视对海外学子进行安全教育,通过微信、QQ等方式不断提醒学生尽量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公共交通和不必要的人员接触,认真上好网课,做好防护,保重身体。

加强保护措施 寄送防护物资

在得知境外学子口罩储备不足,购买困难的情况后,学院高度重视,立即组织调集了2000只防护口罩寄送给滞留在美国的学子们。为了与时间赛跑,国际合作处精心选择国际快递公司,使得这批爱心包裹从寄出到送达仅用了四天的时间。

(国际合作处安排寄送爱心包裹)

学院的有力措施、及时帮助和热情关爱让身在海外的苏应学子们感受到了浓浓暖意,让他们更有信心、更有底气在异国他乡度过这段特殊的时期。海外学子表示:“远在异乡能收到母校的暖心慰问,深受感动,感恩母校,待学成归来,回馈母校、报效祖国!”

(海外苏应学子收取防护物资)

草木蔓发,春山可望。我们将始终与广大海内外学子同气连枝,守望相助,同舟共济,共克时艰!

(国际合作处、宣传教育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