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每个人都发光,萤火也能汇成星河——苏应师生“携手”集聚更强战疫力量

2020年03月13日

 

“这是我的助学金1000元,虽然钱不多,希望能为疫情防控做出点贡献。”这是家住河南省濮阳市范县龙王庄镇胡洼村的魏文超,将自己的助学金交到村两委手中时说的第一句话。

魏文超,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物联网专业大一在读学生,寒假返乡后,魏文超看到村里疫情值守点的工作人员非常辛苦,便和同村的7名大学生主动申请加入龙王庄镇青年志愿防控队,协助村干部入户排查、出入登记、测量体温、卡点执勤等疫情防控工作。当她看到自己所在村疫情防控工作经费紧缺时,她毫不犹豫地把学期末获得的1000元助学金捐了出来,魏文超的举动也感动了更多的范县人,范县广播电视台就曾对魏文超的事迹进行了采访和报道,“我感恩于平时学校和老师同学们对我的帮助,现在村里经费紧缺,助学金虽然不多,但是我想捐给村里用于疫情防控,每个人都尽自己所能,疫情就能早点过去!”

魏文超将助学金交到村两委用于疫情防控工作  

每个人都尽自己所能,疫情就能早点过去!在学院,广大党员以实际行动响应党中央号召,带头为支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踊跃捐款捐物。在这些捐款党员中,有各级党员干部,有专家教师,有年龄较大的老党员,也有刚入党的预备党员……一笔笔捐款是一种爱心的表达,饱含着对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和决心,彰显着担当精神和家国情怀。“医护人员用自己的努力为更大多数人的幸福在奉献着,这种无私大爱深深感动了我,我能想到的就是用这种方式去保护前线的战士们,让疫情早日过去。”工学院党员教师徐云龙在疫情后第一时间向武汉捐赠口罩。

“一方有难,八方支援。虽然不能工作在抗疫前线,但我们仍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和祖国一起共克时艰。”——这是苏州大学应用技术学院广大师生党员的共同心声。

“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这段时间里,无论是为保障经济和人民生活默默付出的志愿者,还是坚守在疫情防控各个环节的“守望者”,哪里有需要、哪里困难多,哪里就有苏应人忙碌的身影。苏应师生齐心协力,以平凡却又不普通的闪光行动,在抗击疫情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汇聚成患难与共、同舟共济、坚不可摧的英雄伟力,执着认真感天动地,无私奉献爱心潮涌。

艰难困苦,玉汝于成。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中华民族历史上经历过很多磨难,但从来没有被压垮过,而是愈挫愈勇,不断在磨难中成长、从磨难中奋起。”疫情压不倒我们,只会让我们更强大;磨难阻挡不了我们,只会让我们走向复兴的步伐更加坚定。在共同铸就的抗击疫情防线上,只要每个人都发光,萤火也能汇成星河!

 

(宣传教育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