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在志愿“疫”线 苏应学子用担当奏响青春凯歌(七)

2020年02月22日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的青春号召,我院团委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下沉到社区(村)抗疫一线,主动亮出党团员身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苏应学子的青春力量。

我院2017级通信工程专业的姜山同学通过申请,成为了江苏省张家港市李巷河头疫情监督小组的一员。在交通卡口劝返外地车辆和人员,并记录来往车辆和人员的相关信息,姜山通常从每晚8点开始连续执勤12个小时。姜山表示,虽然卡口检查为周边百姓出行和生活带来了很多不便,但大家都非常理解和配合,这为他们的防疫检查工作带来了极大的便利,能够为家乡疫情防控出一份力,感到非常自豪。

图1 姜山在夜晚值班

 

我院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专业的许李同学也奋战在江苏省高邮市菱塘回族乡高庙村的防控“疫”线,他承担起了村卡口进出车辆的信息登记工作,每日晚六点不到便开始驻守在自己的岗位上,工作通常持续到凌晨,即便如此,他仍坚持在村口的岗位。许李说:“作为新时代的一名大学生,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刻为家乡疫情防控做出自己应有贡献,是一名青年团员的光荣使命。”

图2 许李与志愿者们在村口登记出入车辆

在贵州G75兰海高速遵义收费站出口,我院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的姜川同学协助交警进行交通管制、车辆检查和劝返的工作,每天工作8小时,全天24小时待命,随时出动。他说:“疫情当前,没有小我,只有大我。”

图3 姜川在登记出入收费站车辆信息

 

在江苏省苏州市新纶科技有限公司的生产车间,有两个忙碌的年轻志愿者,她们是来自我院2017级酒店管理专业的钟曼和郭兆琼同学,她们志愿参加了口罩生产的流水线工作,穿着厚重的防护服,检查口罩铝条和压线,开箱、装箱再封箱,清点订单数量,然后发货。无数的“爱心”口罩经过她们的双手发往全国各地,每天的工作虽然很累,但是能够亲手将口罩送到抗疫前线,让钟曼和郭兆琼倍感自豪。

图4 钟曼和郭兆琼在生产口罩

 

团旗插在前沿,团员挺在一线。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彰显责任与担当,把奋斗和奉献精神,转化为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贡献青年智慧、书写青春篇章,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苏应学子的青春力量!

 

(团委)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