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斗在志愿“疫”线 苏应学子用担当奏响青春凯歌(六)

2020年02月20日

为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返乡大学生团员们,请到社区(村)报到”的青春号召,我院团委发出倡议,呼吁广大团干部、团员青年立即行动起来,下沉到社区(村)抗疫一线,主动亮出党团员身份,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苏应学子的青春力量。

在云南省普洱市宁洱哈尼族彝族自治县磨黑镇城镇社区内,我院2019级国贸班的刘浩同学与同伴一起担任抗疫志愿者。他们在菜市场开展疫情防护宣传;在街道主要道口粘贴防疫宣传画,并将“七步洗手法”等材料分发给当地居民。在交谈中,刘浩表示,在乡镇工作人员的统一组织下,自己作为一名大学生能够参与磨黑社区组织的志愿服务工作,贡献自己的一份微薄之力,感到十分荣幸。

图1 刘浩在发放和粘贴防疫宣传材料

 

我院2018级物联网工程专业1班的陈瑶同学在疫情爆发期间,参加了四川省泸州市泸县毗卢镇社区组织的的志愿者活动。他跟随消毒队伍对整个小镇的垃圾桶、垃圾库以及小区等地方进行消毒。他说:“我的主要工作就是带着消毒药品,当喷雾器里的消毒水不够的时候,往喷雾器里加水加药,有的时候也做拍照记录等工作,在他们洒药的时候拍照记录喷药的时间地点,便于社区的工作人员统计上报。

图2 陈瑶跟随消毒队对社区进行消毒工作

 

在四川省内江市东兴区域内,我院2018级通信工程专业的余林峰同学协助工作人员对进入社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检测工作,不仅如此,他还负责对进入社区的外来人员进行登记以及防控疫情的宣传工作。整个疫情防控期间,他的身影一直穿梭在人群中,为社区安全保障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图3 余林峰为进入社区人口进行体温检查

 

2018级心理学专业的崔灿同学在社区工作人员前来测量体温时,主动要求参加新疆奎屯市同济里社区的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自此一抹娇小身影每天都会准时出现在小区门口,对社区出入人员进行登记、测量体温;另外,她还负责给进入小区的私家车、环保车喷洒消毒液。崔灿说:“在疫情面前,我也想为社区防控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我觉得作为一名大学生,当社会有需要的时候,应该勇敢站出来,在社区防疫工作中成为‘最佳守门员’。”

图4 崔灿在小区门口值班

 

团旗插在前沿,团员挺在一线。在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中,我院广大团员青年彰显责任与担当,把奋斗和奉献精神,转化为服务人民的实际行动,在疫情防控的战场上,贡献青年智慧、书写青春篇章,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苏应学子的青春力量!

(团委)

关闭